2024年1月5日星期五

 第 廿五 章
第11届 党代表大会 
(28/11/15 )

第十六回:署理主席致词







喊冤遭描绘与党主席唱反调

阿兹敏促媒体不要挑拨离间

公正党大会 希望联盟甫成立不久争议不断,公正党更与友党出现摩擦。大力维护伊党在雪州政府地位的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喊冤,自己在事件发展中,动辄被视为违背党主席旺阿兹莎决定。
 
阿兹敏也是雪州大臣。他今日在公正党大会闭幕时说,公正党业已决定,会巩固希望联盟,并加强行动党、公正党、国家诚信党、伊斯兰党、社会主义党等的政治合作。
 
他话锋一转,呼吁媒体勿要平白挑拨他与旺阿兹莎的关系。
 
“不过,若你看媒体报道,哦,(指)我去这里(方向),主席(旺阿兹莎,见图)去这里。不要(laga-lagakan)挑起我与主席的冲突。”
 
“身为署理主席,我遵从旺阿兹莎,与党的决定。”
 
“不要挑起冲突,不要成为第三电视台与《前锋报》。”
 
劝在野党勿傲慢自大
 
他坦言,希望联盟正在出于一场危机之中,但他也要求各方撇开分歧,共同合作,抗衡国阵与巫统。
 
他进而意有所指,劝诫在野党勿要“骄横”,而应谦虚接受各自差异。
 
“我吁请(在野党)放下已见,搁置分歧,为了人民与国家,以一支强大之师前进。”
 
“我们各自必有分歧,这是民主。民主意味着有包容,有考量,有策略。不要自大、傲慢。必须谦虚,接受彼此差异。”
 
促媒体给予正确报道
 
反之,他促请媒体给予公正党据实报道,以让人民看到,该党具备执政能力。
 
“(媒体)给予正确报道吧。提供事实。我不怪罪媒体,他们全是好的,但‘上头’有指示。”
 
“媒体理应协助带来改革,不要支持贪腐者与盗贼。”
 
民联破局后,行动党、公正党与国家诚信党已组成希望联盟,排除伊党。不过,阿兹敏仍在雪州政府中,保留3名伊党行政议员,也没宣布易名成希盟政府。



阿茲敏致词 (一)


阿茲敏致词 (二)


阿茲敏致词 (三)


阿茲敏致词 (四)


《 回目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