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土团,斗士党

第二章

第9回:精彩后续
(12/11/2021)


慕尤丁指土团撤支持可让柔州政府倒台  沙里尔:请便


(吉隆坡12日讯)巫统元老丹斯里沙里尔揶揄,就是因为土团党没有适合人选,柔佛州务大臣才会由巫统领袖担任,并表示柔州巫统已准备好迎战州选举,土团党可随时撤回支持。


慕尤丁


慕尤丁昨日在国盟竞选活动批评巫统制造了政治危机,表示土团党从来不是一个玩弄政治游戏的政党,如果有恶意,柔佛州也会出现霹雳换大臣风波和马六甲州选举的情况。他指出,柔佛州议会目前有29席为土团党及巫统,而希盟则有27席,若土团党有恶意,可要求2名州议员撤回支持,柔州政府就会倒台。


但是,慕尤丁认为,既然马六甲已有相同问题,因此不能怀著相同的恶意,在柔佛制造相同问题,且以保护人民利益为出发点。 


对此,沙里尔今日在面子书发文质问,既然慕尤丁有这样的说法,为何却由巫统人选担任柔佛州务大臣呢?


答案很简单,在委任柔州大臣拿督哈斯尼之前,已有2任土团党州务大臣,这也是第14届大选后的柔佛第三任州务大臣。


他指出,如果土团党州议员有符合资料担任大臣的人选,肯定不会将大臣职位交给巫统,并借此揶揄柔州土团党并无人才。 


柔州土团党要撤回支持,以便举行柔州选举?那请便,柔州巫统随时准备好迎战,我们尊重人民的委托。

 

12/1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纳吉开除巫统党籍后 慕尤丁:是我创立土团党 不是敦马



(八打灵再也12日讯)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在他被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开除巫统党籍之后,是他迈出第一步成立土团党,而不是前首相敦马哈迪。


据今日自由大马(FMT)报道,他说,当时作为纳吉的副手,他不得不针对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课题发表意见。而这最终导致他被时任巫统主席纳吉赶下台。


当时因为国家领袖导致盗贼政府(Kleptocracy)的问题,国家的情况正在恶化。


因此,我,而不是敦马哈迪,迈出一步组织土团党,因为为了使我们的斗争或圣战(Jihad)有效,我们不能单独行动。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团体或政治平台。


在土团党成立之初,马哈迪被委任为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则出任总裁一职。


慕尤丁说,由于需要一个强大的平台,所以土团党加入希盟。


他指出,然而,当希盟提出各种关于国家应该如何运作的要求时,他感到不安。


不过,慕尤丁没有详细说明这些要求。


他表示,希盟的方向不符合马来人、伊斯兰和马来西亚人的斗争,因此他告知马哈迪,如果土团党继续留在该联盟中,土团党将在下届全国大选中面临可怕的后果。


提及马哈迪在20202月辞职首相一职的决定,慕尤丁表示,尽管得到了130多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包括来自巫统和伊斯兰党的国会议员的支持,马哈迪还是拒绝改变主意。


敦马拒绝成为首相,当我提出我的名字时,他问我是否可以获得足够的支持——我说如果上苍愿意。


巫统领袖是支持我的人之一……但因为我不愿意牺牲我的原则,以及接受有法庭案件在身的巫统党员(进入政府),我最终被巫统推翻。


 12/1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图歪曲历史塑造形象 纳吉讽慕尤丁是叛徒



(吉隆坡12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讽刺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试图扭曲历史来塑造形象,实际他是一个背叛者。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贴文称,昨天,有人试图扭曲历史,说他被革职副首相,以及被巫统开除,是因为质疑一马公司。


这简直是废话、荒唐。


他于20157月被革除副首相职位,是因为他从2014年开始就与马哈迪密谋推翻我。


纳吉贴文中的没有指名道姓,但是指的是慕尤丁。


在昨天晚上的国盟甲州竞选活动上,慕尤丁称,在纳吉执政时期,因为对一马公司直言不讳,而遭到开除。


纳吉称,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儿子慕克里兹在法庭上承认了这一点,除非他在法庭上说谎。


他援引过去媒体报导指出,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承认,他的父亲敦马哈迪和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曾计划推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我同意我父亲曾试图推翻纳吉,该计划不是在2015年开始,而是在2014年开始。


纳吉表示,他背叛别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他背叛了前首相阿都拉以成为巫统副主席。


他背叛了我。他背叛了敦马哈迪和希盟,来成为首相。


纳吉称,在20166月,巫统最高理事会一致决定开除他,因为他与民主行动党、公正党和敦马哈迪一起出现拯救马来西亚的活动。


如果他忘记了被开除党籍的原因,他可以去询问希山慕丁、凯里或安努亚慕沙,开除其党籍的决定,他们也有参与。


 12/11/2021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