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第 卅 章
第十三届 党代表大会  

第十二回:阿茲敏演讲
(17/11/18)



阿兹敏向安华宣示效忠

18/11/18 



(莎阿南18日讯)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向新任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宣示效忠,并呼吁党员继续支持安华。


他表示,会和安华及新的领导层合作,一起面对所有的挑战。


他说,本身一向遵从安华的劝告,当初安华为了让自己的恩师赛胡先阿里出任署理主席,曾劝告阿兹敏不要竞选署理主席职,自己完全遵照。“因为我效忠于他(安华)。”


阿兹敏今日在第13届公正党代表大会上进行署理主席总结。当他说到这里,获得现场大会代表的欢呼声和掌声。


他指出,自己在牛津求学时期,还曾帮助旺阿兹莎准备食物。“当年旺阿兹莎为安华准备食物时,还不敢杀鱼,这些工作最后都是由我来完成。”



阿兹敏形容,杀鱼的举动有如署理主席的责任一般,确保一切的事务安好,让主席无后顾之忧。


他开玩笑说,自己从旺阿兹莎年轻时,就开始辅佐她,直到她成熟。


他直言,自己一路走来也不易。“我从以前就一直在战斗,一开始我击败(拿督)再益依布拉欣,然后我再击败(丹斯里)卡立依布拉欣。”


当他提到本届竞争对手拉菲兹时,马上改口说:“拉菲兹没有与我竞争,他只是为党服务。”


再益与卡立先后在2010年与2014年与阿兹敏竞选署理主席,结果都落败。


阿兹敏说,昨日主动给予拉菲兹拥抱的举动,自己作为一个较为年长的人应该给予对方团结的问候,两人在斗争的路上会继续携手共进,一起壮大公正党。


他披露,安华曾嘱咐,做人必须冷静,因为冷静的人最后才可以获得胜利。


“如果大家可以像我一般冷静,世界就会和平。”


他也劝告党员必须团结,回到各自的区部继续耕耘,继续支持安华成为新任党主席。


由于明年砂拉越州举办州选举,他借此呼吁党员到砂拉越助选,帮助该党赢下砂州政权。



另外,他指出,有一小群人试图影响大众反对政府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但是他强调,公正党很早以前就定下要让各族公平分配经济。


“我们不急着签署该公约,因为我们已经在进行着当中数个原则。”



发挥辅佐角色.阿兹敏宣誓效忠安华

18/11/18 


公正党卸任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今日在公正党大会上向安华宣誓效忠。


(雪兰莪.沙亚南18日讯)公正党卸任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今日在公正党大会上向安华宣誓效忠。


他今日在党代表大会发表卸任演词时,提到他曾陪同安华夫妇到英国牛津,当时旺阿兹莎亲自下厨,他则充当厨房助手,反映他和安华夫妇的感情深厚。


对旺姐而言,我担任了许久的副手。同样的,现在由拿督斯里安华领导党,我也会发挥老二的辅佐角色,他比以前更成熟了。如果我今天下午获宣布成为署理主席,我会与安华并肩作战,确保公正党继续为民斗争。


他有信心安华会带领全党上下克服阻碍,并叮嘱党员勿背叛公正党的斗争。


根据安华形容,政治不只是权力斗争,也在于价值观、操守和信仰的坚守,亦是公正党的特点。我们共度了许多挑战,成为一个强大和团结政党,关键不在于胜利,斗争才至关重要。


称当上署理非易事


阿兹敏声言,他能坐上署理主席这个位子并非不费吹灰之力bukan percuma),形容他一直以来在党老二职面对竞争。


我被再益依布拉欣(前首相署部长)、到卡立(前雪州大臣)挑战。(停顿一下视现场反应)拉菲兹没挑战我,他是向党献议做出更多服务。


他强调,只有沉着与冷静才会成功。当初他有意挑战时任署理主席赛胡申阿里,被安华劝说打退堂鼓,他接受安华游说不挑战这名有名望的老师后,毅然弃选。


他打趣道,除了拉菲兹要竞选署理主席,甚至听闻原任副主席三苏(阿兹敏团队)也有意挑战他,引起哄堂。


他强调,只有自认为冷静及对党员友好的从政者,动员全党上下团结和一致支持安华,才可以竞选党老二职。


阿兹敏认为,民主向来是吵杂的,特别举出本届党选中的双溪大年、鹅唛、冰厢岸和班登区部为例,劝请党员不要把这些党争视为世界大战,强调该党是成熟的。


向拉菲兹表达问候


他述说,当昨日参与辩论的玻州代表呼吁他与拉菲兹结束竞选,与党同步向前,基于比拉菲兹年长,他很自然起身走向拉菲兹表达友情问候,此举象征两人在斗争路上的友情。


他打趣道,在党选结果正式公布前,有种种流言蜚语,他也不敢发布推文免得被骂。


他强调,无论党选结果如何,重要是党的特质需捍卫,只要维持从上至下的团结,没有敌人能动摇。


敌人在党外,不在党内。如果我们能保持精诚团结的斗争精神,没有敌人能打倒我们。


当阿兹敏上台准备发表演词时,现场群情激昂响起一片烈火莫熄声浪。他以各语文称呼党员时,还以蛮准确的各位来宾大家好的华语问候华裔。


烈火莫熄纳国家经济中枢


阿兹敏表示,为了确保烈火莫熄Reformasi)改革成为国家发展议程,而不只是项街头口号,身为经济事务部长,他指示部门秘书长把烈火莫熄精神纳入国家经济中枢,如第11大马计划中期检讨。


大马要重新崛起为亚洲之虎,矢言要全力反贪,以及目前落实的正副部长等政府领袖公开申报财产。


下月呈联土局管理层白皮书


他说,尽管贸消部长兼原任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在公开申报的财产最多,但这没关系。


他透露,本身会见了各国领袖,他们都对大马的重新崛起寄予厚望。


阿兹敏指出,在确保社会公正原则下,经济事务部将于今年12月提呈关于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管理层的白皮书。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8.11.18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