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第4章:温故知新   

第20回:警察迫女被捕者脫內裤

(15/11/2000)



(八打灵再也1115日讯)罗娜说:扣留期间,我被迫在众人面前脱个精光。 


勇敢的罗娜,她今天在党中央妇女组主席夫茜雅和副主席爱琳的陪同下,在党总部向挤满人群的记者会上强烈谴责国阵政府的暴行和警方完全违反人权的极不人道的行径!


罗娜愤怒地斥责,国阵政府一而再地允许警方强迫扣留者,尤其是女性扣留者赤裸身体侦讯,这不仅粗暴地污辱了我国妇女的尊严,同时,这也是对全世界女权的残暴践踏!


严重侵犯回教妇女的尊严


罗娜追诉说,这是我第4次被捕,而且是遭到最不人道对待的一次。警方不断地审问我为何要参加烈火奠熄,还辱骂我愚蠢。当他们不满意我的解说时,便命令我脱下身上所有的衣物,我感到非常的耻辱,这不仅严重侵犯了回教妇女的尊严,也使我的心灵遭到极大的损伤,因此我拒绝了 这个无耻的命令。


接着,警方便恐吓我,如果我不脱光衣服,他们便会褫夺我目前租赁的吉隆坡市政局组屋,同时还恫言把我的孩子列人学校的黑名单去。在他们的威迫之下,我只好脱剩一件内裤,现场还有10名女性。


他们还不甘心,还不断地强迫我,最后,我无可奈何地把内裤也脱下,他们还迫害我像动物一样扒在地上做10下掌上压。他们完全践踏了我做为的尊严!


我要控诉,我要对遭到警方不人道对待的事件告上法庭。


绝不屈服


勇敢的罗娜说:虽然这次的遭遇使我十分难受,不过我绝对不会放弃参加烈火莫熄活动!


我直到昨天才取回我的钱包,手提电话和身份证。不过,我的汔车和车内所有的物件仍被扣留,未退还给我。


当天晚上,罗娜和其他11名曾经被警方无理扣留和遭到不人道虐待的人士,他们出席鹅唛回教党总部的万人声讨暴行大会,并且在大会上激动地控诉国阵政府的种种暴行,引起了群众的极大共鸭。


(巴生1117日讯)今天下午大约230分,7名曾经在日前替阵号召的十万人大集会现场者,在许多替阵支持者的陪同下,声势浩大的前往巴生警察局报案,投诉当天在莎阿南大道哥巫尼收费站前的万人和平集会时,受到军警人员的粗暴对待。


其中6人是由于事发当天受到警方人员的暴力对待,身体受到不同层次的打伤,至今尚未康复。他们在再威亚医生的陪同下,手持医院所发给的医药报告,一齐前往报案。


另一位名字叫慕那苏菲安的人士,他则投报在事发现场,警方诬赖他,说警方要逮捕他时,他试图逃跑.他日前已经被警方扣留过,提控他阻差办公


 15/11/2000 


《 回索引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