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星期日

    巫統編
第 四 章 2016年 纪事
第4回:慕尤丁与在野領袖聚会 


不满慕尤丁食言缺席讲座会

主办单位派文件指控婚外情

201673日晚上700 (更新:201673日晚上745



毫无隐瞒2.0”论坛



大马马来人阵线(Jaringan Melayu Malaysia)今日举办一场活动,邀请前副首相慕尤丁开讲,但主办单位却声称不满慕尤丁爽约,而在活动现场派发,指控慕尤丁拥有婚外情和滥权的法定声明。


这场活动名为毫无隐瞒2.0”论坛,假雪州安邦达鲁益山俱乐部进行。


大马马来人阵线主席阿兹万丁(Azwanddin Hamzah)在活动结束后召开记者会声称,他原本已答应慕尤丁,将这份法定声明保密。


但他续指,由于慕尤丁也违反承诺,没有出席这场活动,因此他也被逼违背承诺。


既然我被慕尤丁愚弄,他在最后一分钟才发文告(宣告缺席)。即便如此,那也不是他所发出,而只是他的特别助理。这名助理并不知道我与慕尤丁的会面。


经过今天所发生的事,对我而言,既然他违背对我的承诺,那我必须违背对他的承诺,其中一个是给他空间去解释涉及他的任何课题。


三分二出席者提早离席


慕尤丁早前已驳斥争议部落客拉惹柏特拉的婚外情指控。慕尤丁助理莫哈末纳丁昨日业已表明,慕尤丁从未同意出席这场活动,甚至没接到主办单位的邀请函。


尽管如此,在今日3点左右,主持人依然宣称,慕尤丁已在路上,预料30分钟内抵达会场。


这场活动吸引约200人出席,但随着阿兹万丁致词时宣称,本身遭慕尤丁愚弄,并要派发上述法定声明后,包括记者在内的的三分二出席者就离席。


其中一名出席者在离开时更高喊,本身是来聆听慕尤丁演讲,而非阿兹万丁。


声称与慕尤丁单独会面


阿兹万丁在致词和稍后的记者会上声称,他是透过快递收到这份法定声明副本,接着就去会晤慕尤丁。


他进一步说,这是一个秘密的单独会面,而慕尤丁否认法定声明的指控,并同意到这场活动以正视听。


他说他被污蔑,所以大马马来人阵线觉得,需要给他机会解释任何悬而未决的课题。他同意了。


在他同意后,大马马来人阵线尽力主办这场活动,我们准备巡回全国举办这场活动。


指巫统领袖与议员牵线


询及他与慕尤丁的会面,阿兹万丁除了透露,那发生在斋戒月前,就拒绝阐述更多。


反之,他挑战慕尤丁公开会面的时间与地点。


(若他拒绝向大马马来人阵线拒绝道歉,)我们在开斋节后公开,我推动他议程的讨论与计划。我将公开所有涉及的(巫统最高理事),还有国会议员。


他称,这些巫统最高理事和国会议员,过去在接近一年的时间内,为他和慕尤丁充当了局中牵线的角色。


承认无法交出会面证据


当记者追问,他与慕尤丁会面有何证据,阿兹万丁承认,他难以提供任何证据。


受询比起一马公司丑闻,慕尤丁所面对的指控根本是小巫见大巫,阿兹万丁就认为,若慕尤丁对本身的解释信心十足,就应该前来。


我们已给他空间。我们已给他一个讲台解释。


他强调,大马马来人阵线已兑现提控平台的承诺,而慕尤丁却无法遵守承诺。


慕尤丁(见图)也是巫统前署理主席。随着他频频挑起一马公司炮打首相纳吉,更投身前首相马哈迪的《公民宣言》运动施压纳吉下台,巫统最高理事会于624日议决,开除慕尤丁党籍。


之后,慕尤丁说,他们考虑加入其他政党,但也不排除创立新平台

 3/7/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沙菲益阿达退出巫统

数千支持者集会力挺

201674日下午253 (更新:201674日下午407分)


数千支持者集会力挺沙菲益 


随着巫统冻结副主席沙菲益阿达的党籍,沙菲益今日宣布退党。


沙菲益也是仙本那国会议员。他在仙本那的千人集会上演讲时说,他即日起退出巫统。


我们捍卫沙巴及西马的民族与国家,这抗争会继续。


我任巫统领袖期间,若有任何疏漏或错误,我在此道歉。


支持国阵大港候选人


沙菲益也捍卫自己在巫统党内的行动,指他甚至在大港补选提名日时,现身支持国阵候选人布迪曼。


后来网络上有人说,我立场‘U。我当时发表声明,说我即使被诬蔑,也从未加入其他政党。


我从未和别人串谋,我之前做的都是为了党,但是遗憾地,(党)建议革除我的职务。


未曾被最高理事传召


沙菲益阿达退出巫统


沙菲益也批评巫统最高理事会冻结其党籍的决定,他强调,巫统从未就此事展开调查。


我没有被传召为自己辩护,甚至没人问我那些指控是否属实。


我被指控说和在野党串谋,但我从来未和(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一起,我甚至从未见过他。


多名支持者相继退党


去年7月,首相纳吉改组内阁,把沙菲益踢出阁。624日,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冻结沙菲益的党籍。


另两名巫统B队要员——慕尤丁与慕克里兹,则在同一天被开除党籍


就在沙菲益被冻结党籍后,巫统苏拉巴雅(Sulabayan)州议员佐占(Jaujan Sambakong宣布退党,他也是巫统仙本那区部副主席。


佐占当时说,除了他之外,巫统仙本那区部大会议长拿笃伊蓝查(Datu Eranza Datu Saribu)及另19名基层领袖与党员也一同退党。

4/7/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何不当面询问就对付?

沙菲益不满巫统冻结其党籍

201678日下午436 (更新:201678日下午448分) 








前巫统副主席沙菲益阿达早前宣布退党,他今日向巫统领导层呛声,质疑为何没事先调查或当面向他厘清,就冻结其党籍。


他今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并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不满巫统领导层趁着他前往麦加朝圣时对付他。


请先调查,为何这么害怕当面调查我,请当面问我,在这神圣的斋戒月我们做好事,我也去麦加朝圣。


他指,当他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时,巫统领导层却什么也没问他。


当我去朝圣时却冻结我的党籍。但没关系啦,可能这是我在朝圣时的阿拉旨意。


阿拉,我是个软弱有缺陷的人,请给我指示正确的道路,让我能够帮助宗教及国家。


暂不入任何党


询及退党是否会为巫统带来影响,沙菲益不愿置评,但指本身在沙巴有一定支持者,促巫统领袖勿羞辱他。


我们等看看(有什么影响),我以前是(沙巴巫统)创办人之一,我的贡献不是很大,但我在沙巴是有一点贡献,帮助壮大及带领巫统。


有人说我退党没影响,我们等看看是否会有影响……我知道,我也有支持者,不是没有支持者,但请不要羞辱我这名来自沙巴,且要为国家奋斗的人。


沙菲益也指,他了解基层的声音,加上之前曾担任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达8年,他也晓得郊区社会的感受。


我捍卫那些原住民,一些自独立以来不曾被送往伦敦及美国修读硕士的许多人,所以我知道他们埋没在心里许久的心情。


询及是否会加入在野党,他说,目前不会加入任何政党。


宣布退出巫统


沙菲益阿达宣布退出巫统


沙菲益阿达也是仙本那国会议员,他是于74日在仙本那的千人集会上演讲时宣布,即日起退出巫统。


沙菲益阿达是前首相马哈迪领导的巫统B队成员之一,在这之前,巫统最高理事会已于624日议决冻结其党籍,另两名巫统B队要员——前副首相慕尤丁与前吉州大臣慕克里兹则在同一天被开除党籍。


去年7月,首相纳吉改组内阁也已把沙菲益踢出阁。


 8/7/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00沙巴巫统党员退党声援

沙菲益放话大选将至勿羞辱

2016710日晚上909 (更新:2016710日晚上922分)




600沙巴巫统党员退党声援 


巫统前副主席沙菲益阿达退党风波发酵,约600名来自巫统沙巴山打根巴都沙比(Batu Sapi)区部的党员宣布退党,抗议巫统冻结沙菲益党籍。


《每日新闻》报道,这600名党员也是巴都沙比区部旗下100个支部的党员,巫统巴都沙比区部副主席邦基兰(Pangiran Roslan)是于今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如此宣布。


不满羞辱沙巴领袖


邦基兰表示,他们退党是为抗议巫统在没传召沙菲益解释下,就冻结沙菲益的党籍。


他说,本身及该区部巫统党员已对巫统及巫统主席纳吉的领导失去信心。


我们不赞同巫统最高理事会的行动,所以我们作出这项决定(退党),我们誓言支持及与沙菲益一起奋斗。


冻结沙菲益党籍似乎是对沙巴巫统领袖的羞辱,尤其对沙菲益支持者。


沙菲益反击羞辱者


另外,沙菲益今日也在面子书撰文,反击那些指他退党没有任何影响的人。


他写道:一些人说我退出巫统,对仙本那及沙巴其他地区没带来任何影响,一点也没有。


不要如此羞辱我,第14届全国大选已临近。


仙本那数人已退党


沙菲益阿达也是仙本那国会议员,他是于74日在仙本那的千人集会上演讲时宣布,即日起退出巫统。


去年7月,首相纳吉改组内阁,把沙菲益踢出阁。今年624日,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冻结沙菲益的党籍。


在这之前,就在沙菲益被冻结党籍后,巫统苏拉巴雅(Sulabayan)州议员佐占(Jaujan Sambakong宣布退党,他也是巫统仙本那区部副主席。


佐占当时说,除了他之外,巫统仙本那区部大会议长拿笃伊蓝查(Datu Eranza Datu Saribu)及另19名基层领袖与党员也一同退党。

10/7/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哈迪即将成立新党?

或与希盟联手迎战大选

2016712日下午533 (更新:2016712日下午537分) 





前首相马哈迪在2003年从政坛退休,事隔13年后,现年91岁的马哈迪可能再度领导一个政党,以打倒首相纳吉。


根据前巫统峇都加湾副主席凯鲁丁,马哈迪正在策划成立一个新党,以招纳巫统前党员,共同对抗纳吉。


凯鲁丁告诉《当今大马》,马哈迪将在周四与希盟领袖开会,以进一步讨论此事。


我们将在周四会见他们,以商量如何迎战来届大选。我们正在考虑成立一个由马哈迪领导的新党。


周四会晤希盟领袖


这场会议将在布城的首要领导基金办公室举行。


凯鲁丁声称,在野党对这项建议展示良好反应。


我们将与希盟联手,对抗舞弊与贪污,重整这个国家的领导,并落实体制改革。


巫统开除B队成员



巫统开除B队成员


3周前,巫统开除前副首相慕尤丁与前吉州大臣慕克里兹,并冻结前副主席沙菲益阿达的党籍。较后,沙菲益自行退党,并获得大批党员尾随,包括苏拉巴雅(Sulabayan)州议员佐占(Jaujan Sambakong)。


希盟已经向他们招手,邀请加入。不过,慕尤丁也已阐明,他正在考虑设立一个新平台


凯鲁丁说,慕尤丁与慕克里兹将不会出席周四的会议,因为两人目前人在海外。


不过,他说,他们已邀请沙菲益赴会。


在野党内部有分歧


此前,马哈迪与多名在野党领袖联手,组成救国盟,寻求推翻纳吉领导。


不过,双方的合作看似成效不大。国阵不仅在砂州选举中大胜,也在最近落幕的大港与江沙双补选中漂亮胜出。


有者认为,希盟不应与马哈迪合作,乃至被马哈迪牵着鼻子走。


但也有一些人认为,马哈迪仍有影响力,而希盟应与马哈迪合作。


此前,公正党内部传出安华的亲笔信,警告公正党领袖必须小心马哈迪。


 12/7/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慕尤丁与在野領袖聚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09-19 17:12

PERMATA资金来源受质疑.传罗斯玛模范奖撤回


(美国.纽约19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最后一分钟取消了拟颁给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的模范领袖奖的奖项?


上述原定于本月22日在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行的颁奖仪式,其中一个获奖机构是罗斯玛创办的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


不过《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根据其中一名涉及此次奖项的学者柏费特证实,主办方已撤回有关殊荣。


他在声明中提到国家学前教育计划的资金来源受到质疑,不过主办方并没察觉任何不妥当的地方,也没有时间审查该组织。


教育部秘书长兼马来西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拿督斯里阿利雅斯在本月17日宣布,罗斯玛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颁发模范领袖奖,以表扬罗斯玛在栽培儿童潜质上的努力与贡献,尤其是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计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模范领袖奖奖项联合主办单位。


至截稿为止,星洲日报向各有关方面查证皆未获得回应,国家学前教育计划办公室发言人受询时则表示,这个课题应询问首相夫人的助理。

19/9/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71014 2337

柔苏丹谕令终止与柔伊宗教局来往

大马伊发展局总监要求觐见 


吉隆坡14日讯)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总监丹斯里奥斯曼与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加米尔將要求覲见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陛下。


奥斯曼发表文告指出,该局將尊重陛下要柔州伊斯兰宗教局停止与伊斯兰发展局来往的諭令。


他表示,他会针对大马伊斯兰发展局官员,也是大马逊尼组织(ASWAJA)主席查米汉末欣日前发表「华人不乾净」爭议性言论及公开抨击依布拉欣陛下一事,覲见陛下。


「我作为JAKIM的总监,將与加米尔將立即寻求覲见依布拉欣陛下,以解决查米汉末欣的事情。」


陛下今日出席活动时下諭令,柔州伊斯兰宗教局无需再与大马伊斯兰发展局有所往来,后者往后也无需再向柔州提供任何观点与建议。


陛下指出,宗教事务一直以来都属於州的权限,州统治者则是州內宗教的最高领袖,这在联邦宪法中早已白纸黑字阐明得一清二楚,也是眾所周知的事。


查米汉末欣日前发表上述言论后隨后遭警方以煽动法令扣留,並在二度延扣届满后于今日获释,同时他也遭雪兰莪州伊斯兰宗教局禁止在雪州清真寺与祈祷所讲道。


14/10/2016 



 回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