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土团,斗士党

第一章

第3回:纳吉败选,无人可全身而退
(4/6/15)

 201561 晚上1137

只谈高收入忽略生产力

马哈迪不看好2020宏愿 



1990年代起,政府即灌输国人“2020年宏愿的愿景,但如今,距离这个目标只剩5年时间下,就连提出此概念的前首相马哈迪也不看好马来西亚能达标,一跃成为先进国。


他今晚出席外国记者大马俱乐部(FCCM)时说,政府专注于人均收入,但这项数据乃完全虚假totally artificial)。


马哈迪认为,人均收入并非衡量国家发展的正确标准。


我怀疑,我们能在2020年迈入先进国行列。


这是因为,政策并没有往发达国家这个目标推进。他们尽说提高收入,却不谈生产力。


栽培国民创精明社会


马哈迪不看好2020宏愿


马哈迪说,正因如此,马来西亚须在接下来五年之内,竭尽所能栽培国民,打造一个更为精明的社会。


他续说,这包括在文学、艺术等领域广泛训练人才,且创造一个良好的媒体环境。


一个优良的新闻体系,(会)进行调查式报道,竭力教育人民,而非(只会)挑衅人民。这将会是迈向发达国家的良好贡献。


这并非马哈迪首次指2020年宏愿难以落实。早在20082010年之间,马哈迪与纳吉未正式决裂前,马哈迪即曾多次大泼冷水称,我国将难以达成2020年宏愿目标。


不过,纳吉也曾多次反驳马哈迪。他表明,我国将能在2020年成功转型成为高收入先进国。

1/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日 傍晚722

无惧遭人悬赏挖海外资产

马哈迪讥我祝他们好运 



马哈迪无惧遭人悬赏挖海外资产


就在前首相马哈迪不断向首相纳吉逼宫之际,一个新组织上周冒现,并悬赏百万令吉,誓言要挖出马哈迪的海外秘密财产。


对此,马哈迪似乎毫不为意,反而祝福这个组织好运


《星报》网站报道,马哈迪昨天受询此事时以一贯的讽刺语气表示,我祝他们每一个人好运,我希望他们赚到更多的百万令吉。


我肯定他们能够找到相当多的事情,若他们能赚钱,为何不呢?


这是他们赚快钱的方式。


追求问责施政公民组织(Citizens for Accountable Governance Malaysia,简称追问会CAGM530日指控,马哈迪过去所以能留任相位长达22年,全靠庞大而且匿藏海外的财富支撑。


因此,任何人若能提供具体、真实和重要证据,让执法机构寻得马哈迪的秘密资产,该组织将支付100万令吉赏金


罕见认同林吉祥看法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追问会悬赏同一天,反质疑该组织的动机,认为在马哈迪追击纳吉之际,其动作更像是为了堵住马哈迪的嘴巴。


针对林吉祥此番言论,马哈迪表示,我不经常同意林吉祥的话,但今天,我认同他。


针对内阁成员对一马公司课题存有分歧的情况,马哈迪表示,纳吉应该直接把异议者从内阁剔除。


如果我是纳吉,我会直接把他们剔除。即使在过去,我就曾经革除许多部长的职务。


马哈迪昨天受邀出席马银行首要领导基金会一项写作和摄影比赛活动,受媒体询问时,发表上述的观点。


讥笑1M4U文宣方式


他在演讲时申诉书写艺术正在死亡,人们书写能力倒退,无法正确拼写,反而只注重声音而已。


许多现今的年轻人认为,拼写错误没有大不了的,只要读出来,声音一样即可。但这是错误的。


马哈迪话锋一转开始嘲讽起纳吉政府的政策文宣方式,而具体攻击目标是1M4U(一个大马青年计划)。


例如,I am for you 就缩写成1M4U。文字被缩短,因为人们觉得把它完全拼写出来太过麻烦。


2/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日 凌晨1200

远比不上其父阿都拉萨

马哈迪抨击纳吉犯下大错 



前首相马哈迪正式向首相纳吉发动逼供已近两个月,但其攻势没有停歇之势。他今天再度贬损纳吉比不上自己的父亲,即已故的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


马哈迪今晚出席一项活动时,受要求比较作为第6任首相纳吉与第5任首相阿都拉时,发表上述的观点。


我不要拿纳吉跟阿都拉做比较。


嗯,纳吉远远比不上他的父亲,他的父亲(阿都拉萨)是一名伟人。


因纳吉犯大错才挺身


阿都拉几乎没有任何的想法。他总是睡着了,这不是他的错,那是一种疾病。


马哈迪补充,阿都拉就连在跟别人说话时都会睡着,而这不是首相的优良条件。


但纳吉却犯下大错,这就是为何我要挺身而出,发出自己的意见。


马哈迪在今年42日向纳吉全面宣战,并借用一马公司债务、一马援助金、纳吉家奢华乃至蒙古女郎命案等,施压纳吉下台。


期间,马哈迪曾数次表示,阿都拉萨有恩于他,让他觉得必须扶持纳吉上台。但他看到错的事情,依然会开腔批评。


2/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日 傍晚731

指内阁处理一马公司案不力

马哈迪抨部长自扫门前雪 


指内阁处理一马公司案不力


前首相马哈迪已将攻势从首相纳吉一人,扩大至整体内阁。马哈迪抨击,所有内阁部长都没能力解决一马公司的问题。


他今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受询哪位部长须应表现无能而辞职时说,很明显的,全体内阁看起来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一些部长看起来不了解。其他人认为那与他无关。还有人认为,不说任何东西比较保险。


马哈迪形容,这些内阁部长是各人自扫门前雪。


所以,他们每人都只顾自己的事务,表现规规矩矩。


纳吉促不认同者辞职


根据报道,首相纳吉在上周五的内阁会议上,向阁员发出最后通牒,在一马公司课题上与他站在同一阵线,否则就辞职


副首相慕尤丁当时身在海外,并没有出席内阁会议


不过,旅游与文化部长纳兹里否认纳吉下达最后通牒,并指纳吉没威胁部长


3/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日 下午228

马哈迪再警告一马公司案:

纳吉败选,无人可全身而退 


纳吉败选,无人可全身而退


前首相马哈迪今日再次警告,在首相纳吉领导下,国阵兵败来届大选后,必定会有法律行动对付一马公司案。


他今日在部落格发表最新文章说,即使许多人企图掩饰此案,但只要国阵政府倒台,法律行动势不能免。


许多证据显示,政治人物和公务员在掩饰此案。只要纳吉在下届大选败北,而我也确信会如此发生,法律行动将势不能免。


我希望,重组计划能够协助。但除非能够找回消失的金钱,否则只是偿还债务,并不能让任何人全身而退。


这并非马哈迪首次提出警告。早在4月中,马哈迪即曾表示担心,只要在野党胜选,势不会同情国阵,而会大肆挖料,届时很多人将被控上庭,被判罪成与付出巨大代价


上周,马哈迪也警告,国家银行别企图掩饰一马公司案,否则将是触犯刑事罪。


4/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日 下午400

纳吉任相,谁敢查1MDB

马哈迪斥阿鲁甘达多次撒谎 


纳吉任相,谁敢查1MDB


虽然数个单位宣布将会调查一马公司案,但前首相马哈迪今日表示,只要首相纳吉一日仍在相位,就没有人敢真正调查此案。


他在部落格发表最新文章说,如果总稽查署、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乃至皇家调查委员会要查明真相,纳吉就必须交出相位与权力。


这笔钱属于人民。警方与反贪污委员会有职责调查一切的投诉与投报,包括国家银行的投诉。但这些机构全没展开调查。


一股恐惧氛围阻止它们调查。只要首相仍是首相,就没可能调查围绕着他的案件。


如果总检察署、国会公账会或甚至皇委会要找出真相,首相就必须交出职位与权力。


不相信1MDB说辞


阿鲁甘达


针对一马公司首席执行员阿鲁甘达早前解释420亿令吉债务的去向,马哈迪则表示不能够相信一名骗子所说的话。


一马公司能以420亿令吉投资这么多的生意,这令我十分的好奇。我其实应该十分满意一马公司花费其巨额贷款的方式。


我很兴趣一马公司能以420亿令吉,投资许多领域。我应该十分满意,一马公司如何耗费其贷款。


但不幸的是,我并不满意。我不满意因为现任(一马公司)首席执行员阿鲁甘达所提出的资料。


谎言多次遭到拆穿


马哈迪指出,阿鲁甘达曾经数次撒谎被抓包,其所说的话已难以取信他人。


阿鲁甘达早前解释一马公司在开曼群岛投资的11亿美元(41亿令吉),已经全数赎回和汇至新加坡。


针对此事,马哈迪揶揄,他(阿鲁甘达)一定告诉首相,(那是)一大叠的现款,因此首相回答国会质询时,就说这些现金存放在新加坡银行。


由于国家银行提出太多问题,让上述款项无法带回(马来西亚),而财政部需要批准或否决国家银行的谴责或批准。


过后该间(新加坡)银行否认存放的是现金。真令人尴尬,幻想破灭。


嘲讽狮城存款反复


马哈迪继嘲讽兼任财长的纳吉,在回答一马公司新加坡存款形式反反复复,让人更摸不着头脑。


不,它不是现款,而是文件;不,是单位,什么单位?不懂;什么银行,不清楚。事情越来越神秘。


据财政部于今年310日给予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的书面回答表示,一马公司把一笔11亿美元的资金,存放在上述银行。


不过,财政部在志期519日,给予潘俭伟的国会书面回答改称,那其实是一笔资产


稍后,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以沟通误会为由,再度改称一马公司存在新加坡银行为单位


款项到搞笑名公司


马哈迪继续炮打阿鲁甘达,阿鲁曾经撒谎。可以想象的是,阿鲁或许会在420亿令吉贷款,再度行骗。420亿令吉贷款流向,还是一个问号。


马哈迪也质问,阿鲁甘达在解释一马公司418亿令吉的去向,是否有缴纳税务?


有人借款还税吗?什么税?没有盈利却缴纳税务?多少钱?一马公司营运成本超过10亿令吉!


不管怎样,许多人接收了一马公司款项,但他们的名字都没有曝光。


许多款项是流向一些名字搞笑的香港公司。


透露更多交易详情


过后,马哈迪要求更多有关沙地石油公司、Brazen Sky公司和年轻富豪刘特佐之间交易的进一步详情。


刘特佐否认,但为何他没证明他没有从一马公司手中,获得2亿6000万美元(9亿8800万令吉),以购置一家银行。


尽管阿末胡斯尼上周在国营电视台解释一马公司重组事务,但以不要美化为由,避谈刘特佐。


抛数问题要纳吉答


马哈迪也抛出一系列问题,要求纳吉向公众交代。


我假定一马公司的原意是为政府赚钱,请列出(一马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政府所获的盈利。


为何要贷款来偿还债务利息?为何子公司的发电厂不能上市?


为何一马公司以每平方尺6090令吉,来收购现价为每平方尺20004000令吉的政府土地?


现在,朝圣基金(从一马公司)购得的土地,在亏损下售给印尼人。而朝圣者需要承担亏损。


马哈迪补充,由于财政部全权拥有一马公司,在涉及公帑下,相关机构必须让一马公司负责任。


9/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日 傍晚532

双王会混乱仅纳吉脱身计

马哈迪促佐证420亿安好



马哈迪促佐证420亿安好


警方上周以安全考量为由终止毫无隐瞒论坛,让首相纳吉与前首相马哈迪的罕见双王会无疾而终。对此,当时扑空的马哈迪今天指控,当时有人故意制造事端,让纳吉有缺席借口。


马哈迪今午撰文表示,我观看了录影,除了拳王阿里(Ali Tinju)制造噪音外,没有任何安全威胁。


显然的,他要该交流会夭折,我们都知道他是哪一派的人马。


警方之前解释,他们发现当时有人意图制造混乱,因此基于安全考量,下令取消由亲巫统非政府组织全民义务律师团Sukaguam)所举办的论坛。而他们也逮捕在场外试图引发骚动,有拳王阿里绰号的男子。


此人原名阿里巴哈隆(Muhammad Ali Baharom),乃首相夫妇的支持者,也是退伍军人协会主席,曾在428净选盟集会后,到时任净选盟主席安美嘉住家前大跳屁股操


大众要知道钱去哪?


马哈迪因此以一贯嘲讽语气说,可惜的是,纳吉原本可以借机解释一切,让我这般的(批评者)闭嘴。


马哈迪也说明,不单只是他,就连普罗大众要知道一马公司债务的去向。


事实上,首相需要解答许多问题,不是向我,而是向公众(解释)。


上述金钱并不属于我而已,许多人也正在问,他们的钱去了哪里?


超过2000人上周五出席毫无隐瞒论坛,挤爆太子世界贸易中心的礼堂。在纳吉缺阵下,马哈迪上台致辞,但不到十分钟就遭警方阻止,引起公愤。


而首相办公室指纳吉未赴会,乃听从总警长卡立的劝告。


但许多网民,包括柔佛王储也纷纷讥讽纳吉,没有胆量与马哈迪对质,引发公关灾难。


拒绝四眼会谈解决


另一方面,马哈迪也拒绝青体部长凯里(右图)的建议,表明不会与纳吉私下会晤商谈一马公司等课题。


他指出,我不认为仅通过四眼会谈,就能解决一马公司现金去向的问题。


他认为,只要纳吉毫无疑问的证明420亿令吉贷款没有凭空消失,就能解决问题。


上周日,凯里建议,纳吉和马哈迪需进行四眼会谈,以解决两人之间的任何纠纷。


9/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日 上午1050

捣乱摊子比纵容盗贼好

马哈迪声明不能视若无睹


捣乱摊子比纵容盗贼好


前首相马哈迪与首相纳吉继续隔空交锋,继纳吉指责马哈迪造成政治乱摊子后,马哈迪今日反击,难道要纵容盗贼偷取国库公帑,以掩盖所谓的乱摊子?


虽然可能会造成乱摊子,但难道我们应该允许盗贼偷取数百亿令吉,以避免一个乱摊子?


马哈迪在部落格发表最新文章坦承,他确实是造成眼前乱摊子的人,但他如此做,全都是因为一马公司债务课题越滚越大,而国家出现恐惧氛围,没有人敢挺身说话。


许多人知道一马公司亏损数百亿令吉。这些身在其位的人知道,因为他们亲眼看过这些亏损的证据。不过,他们害怕政府会对付他们,他们可能会丢掉饭碗,或合约,或勋衔等。


所以他们前来告诉我,并要我做些事情。我撒手不管很久,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踢爆一马公司的舞弊事件,将导致首相受到质疑。


所以我尝试私底下进行。但没有成效。我告诉首相,我不再支持他。同样没有成效。


所以我必须公开这一切。纳吉已摧毁巫统与国阵。我知道他将会在来届大选中吞败仗。然后整个国家将会一片混乱,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掌控多数议席来治理国家。


指民联不能够执政


马哈迪说,由于在野党经常口角,同样不能掌政,否则一个民联政府必定是弱小与不稳的政权。


他续说,如果没有强大的政府,就会出现无政府状态,而所谓的乱摊子届时将会更加糟糕。


所以,我决定揭露一马公司的舞弊事件,而首相就是一马公司的领导。


是否有乱摊子?没错。这都是因为首相设立的一马公司举债,并亏损数百亿令吉。


马哈迪表示,如果纳吉辞职并允许全面调查一马公司的420亿令吉的借贷,这个乱摊子将能马上结束。


只要首相仍在其位,就不会有得当的调查。


纳吉无罪可再任相


刘特佐


他重申,一些人举报一马公司与富豪刘特佐后,对方不仅没有受到调查,反而是举报者被宣布破产、屋子被充公等。


马哈迪说,如果调查发现没有任何罪行,并起回所有的钱,那么纳吉将可重新回来当首相,并领导国阵出战下届大选。


纳吉指责我必须为乱摊子负责,意思是说,我们必须接受数百亿令吉消失不见,且视若无睹。


从人民对一马公司亏损的关注看来,我们不能当作毫无一回事。涉及者必须受到调查,如果被发现有罪,就必须受到惩罚。


日前,纳吉在部落格再度以问答方式反击马哈迪。他声称,眼下政治乱摊子,皆是马哈迪一手造成


11/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日 上午1127

1MDB贵买快要过期电厂

马哈迪问:为何如此愚蠢?



前首相马哈迪马不停蹄,继续追击一马公司课题。他今日在部落格以一马公司的故事为题,撰文详列该公司的蠢事


他说,纵然自己不断就一马公司课题抨击首相纳吉,人们却不明一马公司与纳吉有何过错。


他们知悉,就(一马公司)420亿借贷一事,纳吉犯了一些过错,却不清楚实情如何,以致我要求他辞职。


这就是为何我认为,我必须在台上阐释一马公司的过错。


云顶阿南达赚多了


马哈迪曾出任财政部长数年。他点明,一马公司在收购能源资产方面,不但买贵,而且买来的发电厂也快要到期


为何一马公司不等到执照过期(才购买),乃一个谜团。云顶集团与(巨贾)阿南达(Ananda Krishnan),赚取(的利润)超过他们应得的。


其中一个估算,即高价使得卖家额外支付30亿令吉。此外,他们豁免60亿令吉的贷款。


正因如此,非但贷款代价高,而且巨额投资也意味着低收益。为何一马公司如此愚蠢?



12/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日 上午1145

政府担保1MDB贷款绕过内阁 

马哈迪:纳吉受到刘特佐唆摆 


马哈迪:纳吉受到刘特佐唆摆 


前首相马哈迪对首相纳吉的攻势益发频密,如今再借一马公司课题炮打纳吉。马哈迪指控,纳吉是被富豪刘特佐嗦摆,才会以中央政府名义担保一马公司贷款。


马哈迪是于今日通过部落格讲述一马公司的故事,冀望人民明白,为何他一直紧咬一马公司不放,甚至施压纳吉下台的原由。


马哈迪首先提及一马公司的前身登州投资机构TIA)。他说,刘特佐唆使纳吉,把登州投资机构转为,目前闹得满城风雨的一马公司,并以中央政府名义担保该公司的贷款。


登州反对抵押油田筹资




他指出,由于国油公司每年都将5%的盈利交给登州政府,因此纳吉此举是要骑劫登州投资机构。


刘特佐说服纳吉把登州投资机构转成一个主权财富基金,就如科威特投资基金,但是由纳吉所控制。


他继指,纳吉接着打算抵押登嘉楼油田,为一马公司筹集50亿令吉,但遭到登州皇宫反对。


纳吉接着委任员工,登州政府并不知情。登州政府一开始赞同,不过当纳吉决定使用登嘉楼油田为抵押,通过发行债券筹资50亿令吉时,登州皇宫和政府认为这样做不对。


登州政府要求延迟发出债券,不过纳吉执意进行。登州因而撤回,因为不想把自己的油田置入风险之中。


刘特佐劝中央政府担保


如此一来,马哈迪说,刘特佐接着唆使纳吉,应使用中央政府名义,担保一马公司的贷款。


刘特佐之后劝告纳吉,指中央政府应该担保这些贷款。


不过他说,没有证据显示内阁知情,进而批准让中央政府担保贷款。


严格来说,这种事情应在内阁讨论,并获得内阁批准。不过,尽管这笔贷款数目相当大,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有任何内阁文件被呈上内阁获得批准。


马哈迪补充,当时内阁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其实不清楚一马公司的运作。



12/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日 傍晚622

主流媒体出动抹杀昔日功绩?

马哈迪讥应炸掉南北大道 


马哈迪讥应炸掉南北大道 


前首相马哈迪与首相纳吉撕破脸,发动逼宫后,如今传出特定单位开始通过主流媒体打击他,企图抹杀其旧时功绩的传闻。


对此,马哈迪以一贯的反讽口吻建议,布城应考虑把他任内一项重要的工程,即南北大道炸掉


一些人说,我做了许多的坏事,例如南北大道,我们应该干脆把它炸掉。语毕,记者哄堂大笑。


马哈迪更笑着自我调侃说,你知道吗,吉隆坡国际机场、国油双峰塔,所有这些都是很坏的东西。


马哈迪是今天在吉隆坡一项记者会上受询及有报道指,特定方面通过第三电视发动舆论攻势,攻击他一手创设的普腾汽车公司时,发表上述的回应。


12/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日 傍晚637

马哈迪支持内阁改组

但纳吉该第一个走 


但纳吉该第一个走


就在坊间盛传内阁将改组之际,前首相马哈迪也抓紧这个课题,继续向首相纳吉开炮。马哈迪说,他支持内阁改组,但新内阁应该少掉一个人——纳吉。


内阁改组是应该的,而第一个应该要走的人,就是首相(纳吉)。


马哈迪是今天在吉隆坡一项记者会上,受询及内阁或在开斋节后改组的传闻时,发表上述的看法。


12/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613 傍晚725

部落格一小时获百万人浏览

马哈迪呛纳兹里吾道不孤 



就在前首相马哈迪不断向首相纳吉逼宫之际,旅游部长纳兹里挺身护主,反呛马哈迪乃一介平民,人微言轻,不值得理会。但马哈迪今天强调吾道不孤,因为其言论获得众多民众的响应。


为何人们一直告诉我,我并不孤单?我现在是普通百姓,但看起来很多人支持我的想法。


当我说,我是孤单一人时,很多人前来说,不,不,你并不孤单


马哈迪今日召开记者会,以一贯的反讽口吻说,他并没付钱这些支持者,显然是揶揄纳吉所出席的大型集会,出席者都是因付钱而来。


马哈迪也建议,纳兹里应该读一读他部落格的留言,来判断他所获得的支持。


举例,我的部落格在一个小时内,有100万人在浏览。我是孤单一人吗?我不知道。他(纳兹里)没阅读。我认为,他有时应该读一读我部落格,WhatsApp和面子书的留言。


纳兹里呛声护主


纳兹里给马哈迪的一介平民形容,源自他给首相纳吉的辩护。纳吉上周缺阵论坛,未能与马哈迪辩论,人们纷纷批评此举为临阵退缩


纳兹里说,马哈迪仅为一介平民,纳吉贵为首相之尊,无需降低身份,与马哈迪辩论。


为何我的首相需要降级,与平民讨论?即使有辩论,也是在野党领袖和纳吉之间的事。国会就是平台。


马哈迪自称平民


对此,纳兹里旋即回应,一介平民,乃马哈迪在部落格自我形容的用词。


我浏览马哈迪的部落格。我偶尔阅读他的部落格,而他写道我是一般平民


他进而促请马哈迪检查自己的旧言论。


这是他自己说的。我同意他的观点,即他在写部落格时是普通人。


我不知这他是否语带讽刺,或是实话实说。因此,麻烦告诉我,你究竟是不是一介平民。


纳兹里坚称,自己从未指马哈迪孤单一人,缺乏支持者。


王储有言论自由


另外,今天较早,旅游部长纳兹里因为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讥讽首相纳吉缺阵毫无隐瞒论坛,而警告东姑依斯迈远离政治,否则将受痛击


对此,马哈迪在活动上回应说,即便王室也享有言论自由。


政府有言论自由,王储亦然……我们有法律限定王储没有言论自由吗?


纳吉制民意假象


马哈迪还借机讥讽纳吉所出席的集会,总不时可以看见人们高举我爱首相横幅的情况。他妙喻这犹如与女友谈恋爱,讲究的是真心,而非装腔作势。


你不会到你女友那里,要求她高举写着我爱你的卡片。


如果人们爱你,他们就爱你,你无需要求他们举起卡片(说我们爱你)。


纳吉上任以来,借鉴美国总统选举经验,在竞选活动乃至于一般集会上,支持者高举我爱首相横幅,抑或穿上我爱首相衣服,以示纳吉深受爱戴。

13/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613 傍晚746

1MDB乃压倒骆驼最后稻草

马哈迪坚称非因私欲而逼宫


马哈迪


两任首相继续隔空交锋,虽然首相纳吉指前首相马哈迪为私欲发动逼宫,而一马公司课题只是借口,但马哈迪驳斥此说,并坚称一马公司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做错了很多事情。我可以列出它们,但这(一马公司)用了数十亿令吉政府资金,这我不能接受。


马哈迪今日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否认他因为纳吉没满足他私欲,才借一马公司才施压纳吉下台。


纳吉说金钱就是万能


马哈迪声称,尽管早已不认同纳吉的作为,但还是落力为纳吉助选,让国阵重夺吉打州。


我准备全力支持他,但他似乎相信,只要你派钱,人民就会爱戴你。


他告诉我,钱就是万能。你派钱,你就很受欢迎,但我知道他并不受欢迎。


选战差仍给纳吉机会


马哈迪续称,他曾向纳吉言明,假若领军大选的表现比阿都拉差劲,就需要辞职。


但马哈迪说,即使国阵在2013年大选的表现比阿都拉时代更糟,他也没有在大选后马上要求纳吉下台。


我觉得,需要给他另一个机会,但一马公司(课题)爆发。


他抨击一马公司的多项交易,如以过高价格收购发电厂,和以超低价格向政府收购土地,属于欺骗行为。


若没好接班不会辞职


马哈迪否认,在他当年卸任时没有优秀的人才接任之说。反之,他表示,假若没有良好接班人,他就不会辞去相位。


如果我认为没人更好,我不会辞职。

 

我会续任,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不开口抨击真是不行


马哈迪坦言,他在2003年卸下首相一职,就是认为接班人足以胜任。


一定有其他人更好过我,而我们需要给予他们一次机会。


但当我看见国家出现问题时,不开口批评真是不行。


巫统挣扎求存留政坛


马哈迪也坦承,许多独立时代执政党已经沦落,而巫统也正挣扎求存。


我承认,巫统比其他政党执政更久。但它也经历衰败过程。


马哈迪点出,现在巫统党员没有奋斗和献身精神。


以往,一切都是为国家独立,现在他们(巫统党员)问我在巫统可以得到什么?’”


13/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日 上午1034

马哈迪:民主是危险玩意儿 


民主是危险玩意儿


前首相马哈迪在位时以铁腕政治闻名,而他在退休12年后对民主制度存缺陷的看法仍不变,依然相信稳定压倒一切。


他昨日在我最危险的主意论坛上致词时,甚至以埃及历经阿拉伯之春的前后变迁,来形容民主是很危险的。


民主这玩意儿很危险,不是吗?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时代,一切都很稳定。


当然,有些人在某些时候,必须在特别地方成为政府嘉宾,但看埃及发生什么事?


马哈迪指出,尽管有许多人努力要推翻独裁者,但最终起义者常相互争斗,以夺取最高领导的地位。


新国有危险变成民主


一名新加坡人在论坛上询问马哈迪,对新加坡在后李光耀时代,什么样的局势发展最危险?


马哈迪(见图)旋即直率地说,你们有变成民主国家的危险。


马哈迪忆述,他就任相位时,最危险的考验是解决1997年金融危机,当时令吉价值狂泻。


我自责了一年,发现这并无补于事,所以我有一个危险的主意,就是违反传统做法,使令吉与(美元)挂钩,


炸香蕉糕也能当首相


马哈迪也开玩笑说,当他发现货币交易商如何操纵汇率时,曾想过辞去首相。


另一方面,马哈迪笑言,由于政治人物无需资历,因此是最好的职业。


我必须告诉你,我是一名合格炸香蕉的人,我在战争爆发时,就是吃这东西。我曾经售卖炸香蕉。


身为香蕉合格者,我也被看成有资格当首相。


马哈迪此言,引起观众哄堂。


14/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日 上午1035

追击1MDB开曼群岛撤资

马哈迪坚称11亿美元消失 



马哈迪坚称11亿美元消失


前首相马哈迪继续追击一马公司从开曼群岛撤出的11亿美元,他质问,由于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与一马公司迄今仍没展示任何证据,因此这笔资金是否已经消失?


马哈迪今日在部落格撰文,追溯一马公司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投资联营计划,后来一马公司撤出投资,将资金存放在开曼群岛,然后被指将钱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


为何不能把钱带回国?


他问,虽然国家银行必须得到财政部长的同意,就能批准一马公司的资金带回国,因此纳吉要求国家银行批准此事,有什么那么难?


然后真相大白。瑞意银行说,一马公司没将钱存放在银行。(一马公司)所呈上的文件是假的。


然后,首相改变他的国会回答,指没有钱(从开曼群岛)被带回来,只有文件。那是什么文件?第二财政部长现在说,这是单位,什么单位


一马公司和首相没有出示,这笔从开曼群岛撤出的资金是否存在。这笔10亿美元是存放在新加坡,抑或它已消失?


媒体声明必须有证据


马哈迪说,纳吉与一马公司所发表的媒体声明,若没有文件证据支撑,是没用的。


我们需要一马公司投资与付费的证据。不过,除了(一马公司)收购发电厂和购买吉隆坡政府土地及槟州私人土地,没有任何证据。


除非出示一马公司首席执行员或首相所签署的文件证据,而非只是媒体声明,我们只能假设,一马公司的贷款已经消失。


11亿美元现金变单位


财政部是于今年310日给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的书面回答表示,一马公司把从开曼群岛撤回的11亿美元现金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公司


不过,财政部在志期519日给予潘俭伟的国会书面回答改称,一马公司从开曼群岛撤出的是资产,并交由一家新加坡银行负责看管。


第二财政部长阿末胡斯尼后来则称,这个资产只是一个单位a saving in units)。


15/6/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日 傍晚700

不信年底能解决1MDB课题

马哈迪问钱不见能怎样? 


不信年底能解决1MDB课题


一马公司课题愈滚愈大,首相纳吉昨天会晤巫统区部领袖时承诺,问题会在年底解决。然而,前首相马哈迪却认为,纳吉实现其承诺的可能甚微。


他今日在沙亚南普腾中心出席活动后质问,一马公司的资金已消失不见,纳吉如何能够兑现诺言?


如果他要这么做(解决一马公司课题),没问题,但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揭露弊端。


我并不信服(纳吉的承诺),因为这笔钱已经消失了。没钱了。


昨日,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为巫统区部宣传主任与秘书汇报一马公司课题,并承诺将在年底解决一马公司课题。


马哈迪曾在部落格质问纳吉支持者,是否对一马公司的420亿令吉骤然消失毫不在意。


对此,纳吉驳斥马哈迪所言,坚称上述420令吉是以债务形式存在,并未人间蒸发。


此外,一马公司也以图表形式,阐述420亿令吉的流向。


15/6/2015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