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6日星期四

 

土团,斗士党

第廿六章: 马哈迪图咸魚翻身 2022  
 
第 5 回: “马来人已失羞耻心”
(21/8/22)

即使失败也要战 马哈迪:若情况允许还会参选

(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预测来届大选将在未来几个月举行,目前的执政党巫统可能大胜,但他秉持原则即使失败也要战,并表示若情况允许会上阵大选。


我不知道能否再度成为首相候选人,但如果我足够强壮,如果我足够健康,如果他们想让我再参选,我会出来竞选。

我会战斗,即使是一场失败的斗争。

我会战斗,因为我相信原则。这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我相信原则,我相信这是伟大的国家,可以成为发达国家,但在骗子的管理下,永远不能成为。

马哈迪接受《美联社》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到,据民调巫统可能在第15届大选大获全胜。

他认为是因为巫统使用金钱和其他奖励,让许多乡村的马来票回流到巫统。

我认为他们希望今年举行大选。假设可以,可能会在两三个月后,因为他们觉得此时此刻,公众还在仰望他们,而反对党已经被打散,分裂了。

他表示,相信纳吉有意藉巫统在大选中的胜利卷土重来。如果巫统胜选,他期望巫统政府能为他寻求特赦,而一旦他获得特赦,他可以当首相。

他(纳吉)会这么做,相信我,他会这么做。

19/8/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哈迪确诊新冠肺炎入院观察




(吉隆坡31日讯)敦马哈迪确诊新冠肺炎,进入国家心脏中心留院观察。

敦马哈迪办公室透过敦马面子书发出简短文告指出,敦马哈迪今早确诊。

敦马哈迪被送入国家心脏中心,接受几天的观察。

文告说,这是在遵循医疗团队的建议后,敦马留在国家心脏中心接受观察。

 31/8/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哈迪:拜纳吉所赐马来人已失羞耻心

马哈迪(星洲日报照片)


马哈迪:他是老板(Boss),而老板可以偷窃,如果老板不以偷窃为耻,那么马来人也就不必以偷窃为耻。(星洲日报照片)


根据纳吉特别事务官鲁菲迪分享的一则海报,纳吉将于傍晚祈祷之后,现身甘榜峇鲁清真寺举办的祈祷会。(取自脸书/Sahabat Bossku


(八打灵再也21日讯)这是一场专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举办的祈祷会……”

由大马穆斯林团结支持者俱乐部(KPPUM)主催的为前首相纳吉祈祷会于今晚9时,在全国各地的清真寺和祈祷室举行,以聚集全马穆斯林的力量,为纳吉祈愿。

这场祈祷会相信是为纳吉陷入的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终极审讯,祈祷他能顺利挺过这艰钜挑战。

根据纳吉特别事务官鲁菲迪分享的一则海报,纳吉将于傍晚祈祷(Solat Maghrib)之后,现身甘榜峇鲁清真寺举办的祈祷会。

位于甘榜峇鲁清真寺的祈祷会,是由纳吉和其家人举办的。


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润为首的五司,驳回纳吉首席辩护律师郑宝德提出的展延申请后,纳吉涉及的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已经进入最终上诉聆审阶段。

联邦法院择定10天,即81519日,以及82226日,聆审纳吉提出的上诉申请。 

21/8/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法掌握人民支持率 斗士党拒大帐篷概念

马哈迪

(亚罗士打21日讯)祖国斗士党拒绝反对党力量的大帐篷Khemah Besar)概念。

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说,该党拒绝加入大帐篷,是因为各党皆有不同的意见,且也无法掌握人民对于这些党的支持。

他举例,很多马来人不能接受民主行动党,因此若与行动党同在,将会受到马来人排挤。

对此,他对《阳光日报》强调,斗士党不与希盟合作,无论是行动党、诚信党或公正党。

也是前首相的马哈迪认同,反对党的大帐篷概念,是打倒国阵的最佳途径,但他早前放话,坚绝不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合作。

他说,这些反对党的领袖皆不正直,因此该党才拒绝加入大帐篷。

他补充,该党只愿意同不涉及在政治或不挑起人民憎恨情绪的人士合作。 

21/7/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届大选是否披甲上阵? 敦马哈迪感到左右为难


(浮罗交怡2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解释,他经常被问下届大选是否竞选的问题,当中有人说他年老了,应把机会让给年轻人,惟当他宣布不再竞选时,却引起支持者生气,这令他相当为难。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马哈迪于周一与浮罗交怡客船业者会面后,这么表示。

当大选接近时才作决定,如果有需要,我将会竞选。

但如果是根据我本身的意愿,我已很老了,无需再竞选。这就是为何有时候我会回答是(将竞选),有时我会回答不会竞选。

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说,他经常被问到党支持者对此事的反应时,都感到左右为难。

很多人说我已老了,不需要了(竞选),应让机会给年轻人。但是如果我说不再竞选,支持者却会生气。

所以,我很为难。当提到要竞选时,别人会说已老了,但当说不竞选时,又有人说不可以这样,必须竞选。

另外,也是祖国斗士党会长的马哈迪说,第15届全国大选不适合在近期举行,因政府在管理国家方面处于摇摆的状态。

我认为我们不能仓促(举行大选),我对政府的能力不是很有信心,因为(似乎)不知所措。

26/7/2022 

 



回文章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