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6日星期四

 

土团,斗士党

第廿六章: 马哈迪图咸魚翻身 2022  
 
第 1 回: 马哈迪: 若公平竞争马来人会失败
(5/1/22)


马哈迪:华人会捉住机会 若公平竞争 马来人会失败


(吉隆坡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相较于马来人,华人会捉着获得的每一个机会;因此,若在公平的情况下竞争,马来人将无法与华人抗衡。


马哈迪说,时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缺乏关注马来人的需求,

也是造成1969年种族冲突(513事件)的主要原因。(视频截图)


这就是为什么政府要进行干预的原因,如果政府没有帮助马来人,他们就无法发挥,如果华人被给予平等的机会,马来人将会失败。


马哈迪今日接受CITYPlus FM“城市话题访谈节目访问时指出,自己在首次担任首相的22年期间,华人拥有比英国统治的时代更好的商业机会。


但人们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英国统治时期,华人被阻止参与大生意,所有的大生意都由英国人掌控,华人只能开设小型的商店,但却不能参与大生意,只有一两个人例外,比如郭鹤年垄断了糖和面粉市场。


当时的华人银行只有新加坡的华侨银行(OCBC)和马来亚的万兴利银行,但这也只是小银行,做小型生意,无法为企业提供金融资助。


可是当独立的第一天,就有两家华人公司申请银行准证,即马来亚银行和合众银行(UMBC)


马哈迪表示,尽管独立后是由马来政府所领导,但英国统治时期对华人制定的各种限制都被解除。


他说,由于时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缺乏关注马来人的需求,导致马来人认为他没有对马来人做任何东西,也是造成1969年种族冲突(513事件)的主要原因。


因为马来人看到华人变得越来越好,但这个观点却一直被忽略,华人没有意识到自独立以来,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商业自由。


为凸显华巫文化差异

筷子论没贬低华裔


马哈廸强调,自己提出的筷子论纯粹是要凸显出华人与马来人之间的文化差异,并无贬低华裔或其他意图。


他针对其去年1212日推介新自传《抓住希望:为新马来西亚继续奋斗》时,在推介礼上发表的筷子论并掀起巨大反弹做出回应时指出,即便自己不使用筷子、而使用其他例子来表达华人与马来人之间的文化差异,亦同样会引发激进分子的攻击。


我当时第一个想到的文化差异就是华人用筷子吃饭,而马来人用手吃饭,这只是彰显出文化差异的例子;韩国和日本也是使用筷子吃饭,这只是不同种族吃饭的方式。


如果我说舞狮(作为文化差异例子),也会成为一个课题,因为极端分子总会挑起课题,让各族之间难以共同相处。


马哈迪指出,在许多多元种族国家,外来移民成为当地人民后,皆会融入当地的文化、甚至忘记了自己原本的文化。


但在马来西亚,华人和印度人依旧会说我们是来自那里,我们不是来自这里,即使他们是在这里出生和成长,他们仍会和自己的起源国家衔接在一起。


第一代移民或许会难以融入这里的文化,但在这里出生、成长的,应该知道本地人的文化,可以变得非常认同当地人。


马哈迪续称,印尼的华裔人口甚至比大马还要多。


但他们的母语是马来文或印尼马来文,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使用筷子;在泰国和菲律宾,他们也使用该国的语言以融入国家。


马哈迪认为,每个马来西亚人都必须说国语,就像马来人一样。


我们必须有一种共同的语言,一种共同的文化。


来临大选 无意上阵

支持者盼我再任相


马哈迪坦言,尽管自己已无意在来临的第15届全国大选上阵,但其支持者却依旧希望自己能够上阵、甚至是第3度任相。


他指出,来临的全国大选,自己可能已经9798岁。


我知道我已经老了,但幸运的是,我还没有失去和其他人沟通的能力,我的党希望我继续上阵,但我觉得不应该了。


马哈迪强调,即便自己不再来临的大选出战,但依旧会给予祖国斗士党强力的支持。


我还是会给予我的党支持;目前,祖国斗士党并没有倾向于希盟或国阵。


我们是独立的,我们将确保我们的领导人反对贪污,我们将继续我们自己的斗争。


马哈迪透露,自己在希盟执政时期第二次担任首相时,其工作量比自己担任首相时来得更多。


我每天要工作18个小时。


如果要再担任首相,我的工作负担太重了;但遗憾的是,我的政党依旧想要我继续成为首相。


巫统若执政

国家将再陷贪污


马哈迪指出,巫统不能在下届大选继续成为政府,因为巫统一旦成为政府,我国将再次陷入贪污的情况。


他说,祖国斗士党在来届大选的主要目的,是要推翻贪污政府,将我国变成一个由廉洁政府领导的国家。


我们在来届大选的目标,不是要摧毁马来人领导的政府,而是要将贪污的政府变成廉洁政府。


因此,我们必须击败巫统。


马哈迪认为,由于马来人的支持,巫统可能将重新崛起。


如果马来人支持巫统并获胜,巫统将是一个贪污的政府,(政府)将由贪污的人领导;所以我们必须与巫统抗争并击败它。


马哈迪坦言,为了击败巫统,祖国斗士党也必须和非马来人政党合作。


不过,这些非马来人政党也必须保持廉洁,以及没有受到贪污影响。

 

5/1/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OSSKU与支持者 马哈迪:不知羞耻!



(双溪大年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在Chedet部落格撰文向拿督斯里纳吉开炮,指今天的马来西亚像是失去了做人的羞耻之心,纳吉受贿不觉得羞耻,支持者明知纳吉是错的,也不觉得羞耻。


马哈迪说,当纳吉的支持者说有什么好羞耻的,(纳吉)是我的老板,这种陋习就越加显见。


他说,每次纳吉被指控滥权和盗用政府的钱,后者便会尝试把问题的焦点转移到他身上,指控他在担任首相期间也做过同样的事。


纳吉担任首相期间成立大马皇家调查委员会(RCI),调查像是我刻意隐藏国家银行在外汇交易中亏损的300亿令吉事件,但RCI没有证据证明我隐藏这笔亏损。


直至有钱汇入纳吉的户头,他便不再指控我隐藏过任何一分钱或将钱汇入我的私人户头。但是至今纳吉还是被判有罪,因为证据显示户头有近十亿令吉,他被判监禁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他到上诉庭上诉,最终维持高庭判决。


现在纳吉想要毁我名声,因为我之前在柔州森林城市(Forest City)与他立场不一样。该计划的原先计划是建立一座豪华城市,当地房产主要是吸引中国富豪购置居住,不仅是永久地契,也获列为国际免税区。虽然当地居民非马来西亚人,但他们可以自由进出大马与新加坡。


我曾到当地巡视,当地员工多为中国人。当时目睹中国人成群结队看房买房,本地人还不到20人,而他们也只是去观看建好的房子和周边美景。如果该计划被当时的希盟政府终止,很可能需要赔偿数十亿令吉,因为纳吉欠下巨额债务,政府被迫求助私人界,用20亿令吉偿还利息。希盟政府能做的,也只是劝告碧桂园集团也在当地建廉价屋,让大马人也有能力在那里买房。


新隆高铁计划也是一样,因为已签订协议无法终止,只能寻求降低成本。希盟政府最终挽回200亿令吉。


在纳吉领导下,国债高达1兆令吉。不仅如此,纳吉还被指控涉及挪用一个大马发展公司数十亿令吉。他虽然坐拥数十亿令吉,却依旧向政府申请价值1亿令吉的土地和房子。

 

 6/1/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家心脏中心:敦马恢复良好 料数日后出院



(八打灵再也9日讯)国家心脏中心指出,前首相敦马哈迪昨日接受疗程,目前恢复良好,预料数天后就能出院。


有关疗程由国家心脏中心和马来亚大学医药中心的医生团队完成,过程顺利和按计划进行。目前他意识完全清醒,精神抖擞。


该中心今日发文告说,根据目前的临床进度,敦马预料几天后就能出院。


文告指出,基于标准作业程序,任何访客都不允许探访敦马。


文告也说,敦马及夫人敦茜蒂哈斯玛感谢公众所有的祝福、关注和祈祷。


国家心脏中心日前发文告说,马哈迪进入该中心以进行可选疗程。这也是敦马近一个月来第二次入院。

 

 9/1/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助理盼媒体体谅 · “将尽快回复入院一事


(吉隆坡2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助理苏菲说,他答应将尽快回复有关马哈迪是否在一个月时间内入院3次的询问。

针对是否一个月内进入国家心脏中心3次的疑问,他今日在社交媒体群组贴文回应说,在这个时间点上,他们受到敏感课题牵绊和权威问题的影响,他希望能与媒体之间有更好相互理解。

他说,他正努力解决和回复媒体的疑问。

另一方面,根据网媒透视大马报道指出,据探悉,目前在心脏重症加护病房(CCU)接受治疗的马哈迪,正处于稳定的情况。

截至目前,有关方面认为暂无需对外界发布正式文告。

这相信已是马哈迪在一个月多内第三次进入国家心脏中心。

马哈迪近来首次入住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检查,是于20211216日至23日;第二次进入国家心脏中心,是在今年17日。

马哈迪现年96岁,曾于1989年心脏病发时,曾在国家心脏中心接受心脏绕道手术。后来,他于2007年在该院接受第二次手术。

22/1/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哈迪进IJN 元首后今早9点半离开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昨日入院,媒体今早看見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於早上930分,從国家心脏中心(IJN)离开。

今早9时,国家皇宫官车驶入IJN,但由警车开路的座驾并没有见到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及元首后的身影。

30分钟后,国家皇宫官车在早上930分离开IJN,座驾上的元首后也摇下车窗与媒体挥手。


昨日惊传马哈迪入院的消息,敦马在短短一个月第三度入院,令外界担忧他的健康状况。

今早8时,多家国内媒体继续驻守在IJN外,等待第一手的消息。

马哈迪女儿拿汀巴杜卡玛丽娜昨日发文告指,父亲是2天前开始在国家心臟中心接受进一步的可选疗程,而母亲兼马哈迪夫人敦西蒂哈斯丝玛也希望各界继续为马哈迪祈祷。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也在昨日到IJN探望马哈迪。

22/1/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叫敦马一路好走? 纳吉:他身边人自导自演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否认曾在社交媒体发表一路好走Selamat Jalan)的帖文,诅咒其政治宿敌前首相敦马哈迪。

他强调,社交媒体上流传指自己在社交媒体发布一路走好的截图,皆是马哈迪追随者伪造的帖文,目的是对自己做出诽谤。

到了这个时候,爷爷(马哈迪)那帮人还在诽谤我,我什幺时候发这样的帖子了?你从哪里得到的截图,指我曾经发布过一路好走?难道你不知道编辑虚假的脸书帖文太容易了吗?

纳吉昨日在脸书发帖时也批评,马哈迪前官员亚当以及公正党加央区国会议员诺阿敏阿末,是转载虚假帖文诋毁自己的人士之一。

他随即也在另一则帖文强调,伊斯兰的教义是教导为其他人祈祷。

在这时刻,我真诚地祈祷第7任首相能够康复并身体健康。

纳吉指出,当其他领导人或家庭成员面临健康问题时,自己亦会为他们祈祷。

他说,政敌人物之间可以进行政治斗争,或持有不同意见,但自己绝对不会诅咒政治对。

但这不是我的方式,也不是我祈祷坏的事情。

我也有家人,我也希望我们为所有人祈祷。

纳吉认为,自己遭到污蔑的原因,是对手希望借此煽动人们的仇恨和愤怒。

因为用仇恨和愤怒就可以赢得支持吗?

此外,纳吉也附上马哈迪每次入院时,自己皆为其祈祷康复的帖文,以行动证明自己不曾对马哈迪做出诅咒。

23/1/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纳吉对公正党议员喊话再不删帖就起诉你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否认曾发表一路好走Selamat Jalan)的帖子后,如今更扬言要起诉散播这则假消息的公正党加央区国会议员诺阿敏阿末。

他批评,马哈迪前官员亚当以及诺阿敏阿末,是转载假帖文诋毁自己的人士之一。

纳吉也直接在诺阿敏阿末的帖子下留言,声称若再不删除帖子,将起诉对方。

还不要删除(帖子)吗?很想要我提告?

昨晚,纳吉在脸书发帖强调,社交媒体上流传指自己在社交媒体发布一路好走的截图皆是马哈迪追随者伪造的帖文,不是他所为。

到了这个时候,阿公(马哈迪)在追随者还在诽谤我,我什幺时候发过这样的帖文?你从哪里得到的截图,指我曾经发布过一路好走?难道你不知道编辑虚假的脸书帖文太容易了吗?

他也强调,自己真诚祈祷马哈迪能够康复,身体健康。 

23/1/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已清醒!消息:他可以说话了

97岁高龄的马哈迪惊传入院令外界担忧,

纷纷希望他早日康复。(图: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23日讯)前首相丶祖国斗士党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敦马哈迪短短一个月内三度入院,健康状况令人担忧。消息透露,马哈迪目前已经情况稳定,意识完全清醒,同时能够开口说话。

一名消息人士今日向马来报章《前锋报》证实,敦马的健康状况稳定。

感谢上苍,敦的情况保持稳定,已经完全清醒,并能够开口说话。

另外,敦马政治秘书阿布巴卡促请公众不要受到有关敦马健康的谣言所影响。

据马来报章《大都会日报》报道,他指出,现在对大马人民最重要的是,为敦马恢复健康祷告。

太多人联系我,询问敦马的健康状况。我想跟大家说的是,不要被未经证实的消息影响。

重要的是祈祷他健康好转。谢谢大家。

昨日有传言指出,在国家心脏中心接受多次治疗後,马哈迪的病情开始恶化。

无论如何,马哈迪女儿玛丽娜澄清,父亲目前情况稳定,并对治疗起到良好反应。

自敦马入院的消息传出後,国家心脏中心就涌现媒体驻守,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等政要也在昨日前往国家心脏中心探访马哈迪。

在这之前,敦马曾在去年12月因心脏病入院,而後在17日被送往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并在113日出院。

23/1/2022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