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星期六

  
第 113 章
赛沙迪

第 2 回:赛沙迪抽身 政府失2/3
(11/9/23)


权力狂为政权释放扎希 赛沙迪:大马人,别被骗!

(八打灵再也6日讯)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主席兼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再次怒斥,指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被控贪污的案件中获释是权力狂为了继续掌权,忘了反贪原则反而正常化贪污的行为。

赛沙迪(右)阿末扎希(左)的案件说法感到惊讶。


他希望大马人不会被蒙骗,并勇于对抗典当国家未来及毫无原则者。

赛沙迪自己对希盟与国阵阵营指赛沙迪也取回了护照,证明政府没有干预阿末扎希的案件说法感到惊讶。

赛沙迪在脸书发帖强调,他是根据法庭程序暂时取回护照的。

(我)到外国是在美国大使馆的邀请下,并获得印尼政府的合作,受邀向40名东盟青年提供建议;上苍保佑,也会和印尼的青年及体育部长(同台)。

当我重新取回护照时,总检察署反对,我也必须通过律师在庭上作出解释;感激上苍,法官相信我们的说法并归还护照,这才是法庭的决定。

他指出,相比之下,阿末扎希的案件与他并不一样。 

6/9/20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官宣撤回支持團結政府 賽沙迪:成第三勢力監督政府


賽沙迪(臉書截圖)

(吉隆坡10日訊)正當誠信黨在昨天的埔萊國會議席補選中守土成功,從而為團結政府保住國會三分二優勢之際,大馬民主聯合陣線MUDA)麻坡國會議員賽沙迪今天卻宣佈撤回支持,令團結政府得而復失,以一席之差,失去關鍵的三分二地位。

作出這項重大決定的賽沙迪,表明是對副首相兼巫統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案件感到不滿。

他透露,已致函下議院議長丹斯里佐哈里,撤回對團結政府的支持,成為在野的第三勢力。

賽沙迪今天傍晚在臉書上傳的90秒視頻中,指稱他是與黨員商議後,決定不再與團結政府站在同一陣線;雖然這將讓他很寂寞,路也很長,但這是值得的。

他說:“2020年喜來登事件爆發時,對方以部長職,或政府相關公司官職來吸引我,但我拒絕了。所以,這回我撤回對政府的支持,也不是第一次。

他說,他這麼做是為了捍衛MUDA的立場,因為阿末扎希涉及健康思維基金47項資金弊案,獲高庭宣判釋放但不等同無罪的發展,讓MUDA很難再繼續支持團結政府。

我這麼做,是為了捍衛立場。我絕對不允許大馬人民把貪汙正常化,更何況這個所謂的團結政府,為了鞏固權力而讓阿末扎希可以脫罪。 

10/9/20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赛沙迪撤支持团结政府捍卫MUDA制衡政府立场


(吉隆坡10日讯)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重申,他决定撤回团结政府支持成为在野党第三势力,是为了捍卫MUDA从一而终的反贪、创造新政治、监督并制衡政府的立场。

他今晚在脸书开直播,回答网民提问时指出,团结政府以反贪、树立新政治等口号起家,因此他支持这个政府。

可恨的是,左手说打贪,右手却放了贪污犯,这是不可接受的。

自团结政府上台后,一件接一件的,都在与以前的反贪理念背道而驰,从委任有争议性的司法高官,到今天释放了阿末扎希,明目张胆的轻纵贪污案件。

他重提喜来登行动后,有人向他提供部长职、政府相关公司高职、以及对他与家人做出的恐吓,以换取他的支持,仍不为所动一事,证明他及MUDA从一而终的立场。

我不喜欢任何人利用政治来当武器,因此当我遇到这样的事,我抗争到底,从国阵到希盟都一样,那时我就开始担心了,如果任由大马政治这样下去,那些法庭帮的案件会一直接一直的被撤销、被释放。

赛沙迪说,他不会为了换取他的法庭案件被撤销而盲目支持团结政府,所以到了今天,我还是坚持这个立场。  

10/9/20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满扎希案结果 赛沙迪抽身 政府失2/3


赛沙迪(脸书截图)


(吉隆坡10日讯)正当诚信党在昨天的埔莱国会议席补选中守土成功,从而为团结政府保住国会三分二优势之际,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今天却宣布撤回支持,令团结政府得而复失,以一席之差,失去关键的三分二地位。

作出这项重大决定的赛沙迪,表明是对副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案件感到不满。

他透露,已致函下议院议长丹斯里佐哈里,撤回对团结政府的支持,成为在野的第三势力。

赛沙迪今天傍晚在脸书上传的90秒视频中,指称他是与党员商议后,决定不再与团结政府站在同一阵线;虽然这将让他很寂寞,路也很长,但这是值得的。

他说:“2020年喜来登事件爆发时,对方以部长职,或政府相关公司官职来吸引我,但我拒绝了。所以,这回我撤回对政府的支持,也不是第一次。

他说,他这么做是为了捍卫MUDA的立场,因为阿末扎希涉及健康思维基金47项资金弊案,获高庭宣判释放但不等同无罪的发展,让MUDA很难再继续支持团结政府。

我这么做,是为了捍卫立场。我绝对不允许大马人民把贪污正常化,更何况这个所谓的团结政府,为了巩固权力而让阿末扎希可以脱罪。 

11/9/20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赛沙迪批团结政府光说不做反对党选区拨款去哪了?


赛沙迪批团结政府做出的多种承诺都未见,只会讲不会做。(陈世伟摄)


(吉隆坡18日讯)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主席赛沙迪抨击团结政府光说不做no action, talk only),而非如首相署(法律及体制改革)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所说的言出必行walk the talk)。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莎丽娜在下议院为第12大马计划中期检讨进行总结时,声称团结政府是言出必行,却迟迟未来履行此前说许下的各种改革承诺。

他举例,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曾于今年3月承诺将公平分配选区拨款,但时至今日,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磋商后,反对党所获得的选区拨款依然是零,政府的选区则获得380万至450万令吉的拨款。

赛沙迪也说,安华曾于今年117日指出,内阁成员必须申报财产,如今8个月过去了,团结政府还没落实这项改革。

(安华)说要对抗贪腐,不会撤销任何贪腐案的控状,却还是撤销了,我都没提及今天赢了油价就下降,我提及的都是控制范围内的课题。  

18/9/2023 


      《 回目錄 》                                           《回總目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