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土团,斗士党

第六章: 马哈迪二度拜相 (2018年)  

第4回 :敦马:乡区马來票料增加
(19/4/18)

为柔希盟青年团筹募基金 敦马捐出市价1万限量版手錶拍卖 


(新山6日讯)  为协助將于本週日(8日)在吉隆坡成立的柔州希盟青年团筹募基金,希望联盟敦马哈迪宣佈捐出手中所戴带市价1万令吉的卡西欧(CASIO)限量版电子手錶,並將在当晚以1000令吉起拍卖。




敦马哈迪也是土著团结党会长,他今日下午出席在至达城举办的「希望联盟选前造势活动-下午茶会」,发表简短致词后,被主持人要求有所贡献时,即兴做出上述宣佈。


较后,他揶揄成立近70载的巫统既然惧怕一个成立还不足一年的「玉米党」,所以才会使用种种手段来阻止土著团结党在即將到来的大选与巫统一对一。


他相信,即將到来的第14届全国大选不仅只有华人海啸,马来人及印度人也將掀起全民海啸。


「你们(指国阵)认为没有马来人海啸,走著瞧!届时,你们將会感受全民海啸將你们的政权淹没。」


他也呼吁全民踊跃投票及支持希盟,確保在希盟候选人以多达至少2万或5万多数票大胜国阵候选人。


较早前,土著团结党全国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揶揄,首相拿督斯纳吉在今早宣佈解散国会直播时,表情显得不开心,相信是意识到国阵即將倒台,显得害怕。


「如今是马来西亚歷史性的一刻,从今日出席午宴的人数来看,柔州人民已做好改变的准备。」


他坦言,儘管希盟受到包括选区划分不公及社团註册局的刁难,但也是时候让人民来决定,是否要终结滥用权力及盗窃国家的国阵继续统治这个国家最佳时机。

6/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大马走向独裁专政 

  


(吉隆坡6日讯)   前首相兼土著团结党会长敦马哈迪抨击军警巨头在內的数名政府高官效忠和听命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並称我国正朝著独裁专政前进!


「我就此点名全国警察总长、武装部队总司令、反贪会负责人及內陆税收局负责人。」

他扬言,无惧於这些人士控告他誹谤。


他也以前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为例称,马科斯如此独裁是因为获得警方和军队的支持,但当马科斯暗杀当时的菲律宾反对党领袖阿奎诺时,警方和军队便决定不再支持他。


「我很疑惑,警方和军队是否真的要等到我们当中有人被暗杀后,包括我本身,才会惊觉他们正在支持一名罪犯。」


「我们(国家)正快速前进,或许已经朝著独裁专政前进了一半,纳吉正在扼杀民主、摧毁三权分立。」


他表示,如今警方和总检察长都听命於纳吉、效忠於纳吉。


他称,在他担任首相之时,曾建议废除內安法令,並缩短扣留期,但均遭到警方的反对。


「我没有別的办法,只能取悦警方,因为我需要他们的支持。」


不过,他说,如今警方受到纳吉的约束,不惜犯罪,前全国警察总长甚至还呼吁民眾针对土团党的合法性做出投报。


他说,总检察长把公账会、反贪会及国家银行的报告隱藏起来,这些报告相信都具有纳吉犯罪的证据,因此总检察长已经犯下私藏证据的罪行。


做好被控告准备


他提到,武装部队本应效忠於国家元首及国家,但其总司令却表示將效忠於纳吉,这已严重违宪。


他表示,我国一些法官也偏帮纳吉,包括宣读一些违反法律的判词等。


「我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就已经做好被控告的准备。当司法界出现了可疑的人士,整个管理系统就会崩塌。」


此外,马哈迪认为,纳吉能够做出任何事情,甚至不排除会暗杀他。


「对於这个人(纳吉),我担心任何事情。偷数百万美元我可以理解,但设下一个偷窃数亿美元的局,我认为这很不寻常。」


询及希盟是否能够掀起马来海啸,马哈迪大有信心地表示,希盟所到之处均获得许多巫裔的支持;反观纳吉所到之处,虽然设施完善,但座位上空空如也,民眾甚至在纳吉演讲时起身离开。

6/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年前全国军地私营化 拉菲达促纳吉交代 


(吉隆坡8日讯)前国际贸工部长兼巫统妇女组主席丹斯里拉菲达,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10年前,將全国军地私营化一事作出交代。


素有「铁娘子」之称的拉菲达,今日在其面子书专页发表了一封「致首相的公开信」中指出,在2008年杪,当时还是敦阿都拉担任首相之时,仍是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的纳吉,曾在內阁要求政府批准一份私营化计划。


她说,该私营化项目涉及全马4万公顷的国防部或军事土地,直接颁发给一家由3人(21女)所拥有的公司,时长40年。


她说,当时她仍是国际贸工部长,並在內阁听到纳吉的建议后起疑,即追问纳吉为何选择这家默默无名的公司,而非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


她说,当时纳吉的回应是「我们较后会引入武装部队基金局」,时任首相阿都拉也附和。


拉菲达说,当时內阁里没有其他部长提出问题,这项私营化最终则颁发给该「3人公司」。


她在公开信中也向纳吉问道,这「3人公司」是否拥有全马国防部与军事土地,是否有权决定土地的项目、出售对像等?


她要求纳吉交代,获颁项目的公司名字、涉案3人的名字、私营化项目的细节等。

8/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使用「吉灵」字眼  敦马道歉 


(八打灵再也10日讯) 希盟会长敦马哈迪对於他使用「吉灵」(Keling)一事,作出道歉,并强调从来没有要侮辱任何人的意思。


他指出,若他的言论造成了任何问题,他愿意向印裔社区作出道歉。


「我想向印裔社区道歉,如果我造成了什么问题。我从小就使用这个词,並没有问题,可是现在却变成贬义词。」


马哈迪今日在出席希盟领袖会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上週六(7日),马哈迪出席柔佛麻坡筹款午宴时,怒斥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莫哈末哈欣时,以「吉灵」(Keling)称呼印裔,引起印裔反弹,其中凈选盟前主席安美嘉促请马哈迪收回言论,并要求不要在使用「吉灵」一词。


另一方面,马哈迪也否认自己曾指责沙巴和砂拉越人懒惰的言论。


「那不是我说的,是《马来西亚前锋报》说的。如果我要他们在大选时支持我们,我还这样说,那我肯定是疯了。这是不正確的。」


他解释,他说的是领导人,而非人民,他指责的是东马领导人贪婪。


他也举例,早前反贪污委员会逮捕了多位来自沙巴政府高官贪污的事件。


另外,针对在国阵竞选宣言册子中,我国双峰塔被「消失」一事,马哈迪笑言,国阵的做法一点也不聪明。


「我不认为他们很聪明,我要告诉他们,不要站在靠近水的地方拍照,因为即使你移除了你的脸,我们还是可以在水中看到你的倒影。」


马哈迪语闭后,隨即引起在场媒体哄堂大笑。


双峰塔是当年马哈迪在位时一手打造出来的我国著名地標与旅游胜地。然而在国阵竞选宣言里某张疑似被修图过照片中,虽然双塔楼被消失了,但照片中的湖泊里依然可看见双塔楼的倒影。

10/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不到买主 敦马才关闭The Loaf 



(吉隆坡1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本身原本要將The Loaf日式麵包店变卖,以筹获希盟大选竞选资金,但却没有买主要买,因此才將之结业。


「我找不到买主,又无法承担亏损,所以决定將它关闭。」


目前是希望联盟会长的马哈迪是昨日走访浮罗交治时,受到新加坡海峡时报访问时,如此表示。


据报导,马哈迪指称,原本有一买家有兴趣购买,但却遭税收局官员找上门来,要他缴交大笔税收而无法成事。


他称,这是政府打压支持反对党人士的手段。


经营超过12年並拥有多家分店的The Loaf日式麵包店,本月12日在毫无预警下,宣告所有分店停止营业。


The Loaf是前首相敦马哈迪与日本籍合伙人铃木二郎投资的日式麵包店,2006年在吉打浮罗交怡德拉加海港公园烘帆船码头旁创设首家烘焙旗舰店,斥资约300万令吉,聘请日本籍糕饼师主持,除了零售多种高品质日本式烘焙產品,也是一家高档饮食餐厅。


不过,敦马昨日却否认拥有该日式麵包店股权。

15/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麵包店
关闭  都怪经济不佳」 


(八打灵再也17日讯)  前首相敦马哈迪有份投资的The Loaf日式麵包店倒关事件引起关注,马哈迪今日表示,The Loaf麵包店之所以会关闭,是因为大马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带领下经济状况並不佳。


「如果纳吉不当首相,国家经济就会好转,The Loaf麵包店就能够继续生存,还能有盈利。但如果我们一直在欺诈,国家就会面对问题。」


他称,在纳吉的领导下,不只是The Loaf,许许多多的店铺也已经关门大吉,投资者也纷纷撤资。


「除了The Loaf,还有许许多多的店铺关闭了,投资者也走了。不只是The Loaf,其他的店都深受其害。」


他认为,若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是纳吉辞职之后的事情。


「若要修復(这个情况),纳吉就必须辞职,他不需要再竞选了,因为他没有资格。」


马哈迪週二召开记者会时,受询及外界指马哈迪连The Loaf麵包店都无法继续经营,何以救国时,如是说道。


据报导,由马哈迪与日本籍合伙人铃木二郎投资,经营超过12年並拥有多家分店的The Loaf日式麵包店,於本月12日宣告所有分店停止营业。


此外,针对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昨日指马哈迪应到一个大马诊所(Klinik 1 Malaysia)看诊,而非出来竞选一说,马哈迪反呛哈迪阿旺应该回甘榜当宗教师。


「他(哈迪阿旺)才不应该出来参政,而是应该成为一名宗教师。」


他调侃道,哈迪阿旺「不懂政治」,只应在甘榜教宗教课程。


「看看登嘉楼在你执政的时候都变成了什么样子。拜託哈迪阿旺,回到学校去教宗教课吧。」


他也奉劝哈迪阿旺不要误人子弟,应参考可兰经,教导「正確的宗教课程」。

17/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哈迪担忧 希盟成员党或被禁用「蓝眼」標誌上阵 



(八打灵再也17日讯)前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担忧,选举委员会將在第14届大选提名日之前的最后一分钟,禁止希盟成员党使用公正党的「蓝眼」標誌上阵,以致他们提名受阻。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虽然至今,希盟仍未接获选委会提出的任何反对,但不排除选委会会在提名日之前的最后一分钟这么做。


「现在的確没有收到任何来自选委会的反对,反观选委会还说(使用公正党的標誌)不需要经过他们的批准。」


「千万不要到了最后一分钟,选委会突然指示不能使用(公正党標誌),导致我们不能上阵,让国阵不战而胜。」


他说,若此事真的发生,就意味著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只偷窃人民的钱,还「偷掉了大选」。


他解释,希盟在国会解散后求见选委会不果,使希盟认为,此事非常可能发生。


「加上社团註册局在国会解散之前,宣佈暂时撤销土著团结党的註册30天,且恰恰是处於大选期的30天,让我们觉得这个时间点实在太巧合。」

17/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卡玛鲁要减少纳吉多数票 



(吉隆坡18日讯)首次上阵大选,就被委以重任到北根国会议席挑战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土著团结党英迪拉马哥打区部主席卡玛鲁阿里芬认为,在北根,並不是所有人喜欢纳吉,而他也並非完全没有胜算。


他以纳吉在1999年的全国大选仅以241张多数票险胜对手为例,指本身在本届大选並非完全没有机会胜出。


「在北根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纳吉,土著团结党在宣布他上阵后,很多人也致电给我,並表示支持我上阵北根挑战纳吉。」


卡玛鲁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如是指出。


促巫统勿人身攻击


然而,他也促请巫统以专业的手法迎战,不要对他做出人身攻击。


他揭露,目前在巫统的一些Whatsapp群组已开始流传一些人身攻击他的短讯。


虽然外界都喻为这是「小刀锯大树」的一战,但就算贏不了,卡玛鲁表示也要否决纳吉超过2/3的多数票。


询及土团党为何委派他上阵北根时,卡玛鲁则说,党委派他到北根挑战纳吉,是有「秘密原因」的。不过,他並不愿透露是什么原因。


纳吉自19762月,在北根国会议席的补选中,代替其因患病去世的父亲,也是我国第二任首相敦拉萨上阵后,至今已连续9届担任北根的国会议员。纳吉当时在补选中不战而胜,成为我国最年轻的国会议员。


北根国席是纳吉的政治基地,在每一届大选几乎都是狂胜对手。除了在1999年大选面对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烈火莫熄效应,纳吉在北根仅以241张多数票险胜。


纳吉早前也说,要在本届大选豪夺4万张多数票,不过,卡玛鲁则斩钉截铁地强调,他有能力否决掉纳吉要创下4万张多数票的想法。


去年退出巫统加入土团


土著团结党的北根国会议席候选人卡玛鲁阿里芬来自关丹,自小喜欢足球,更是英超球队曼联传统死敌阿申纳的忠实粉丝。


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却刚好是曼联的中坚支持者。他笑称,除了这是反对党和执政党的一场战役,也是阿申纳和曼联的一场对决。


卡玛鲁说,虽然他来自关丹,但对北根一点都不陌生,且两地的距离也都很靠近。


他指出,虽然他政治生涯首场大选就要对上国阵和巫统主席,不过他也会倾全力出战。


45岁的卡玛鲁,原本是巫统英迪拉马哥打区部理事,不过基于和巫统的理念渐行渐远,而在去年退出巫统加入土团党。

18/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乡区马来支持者增加  



(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针对第14届大选的情况表示,乡区的马来人出现变化,他们对在野党的支持有了明显增加,这可能会导致马来西亚「变天」。


马哈迪说,在野党不需要获得每个国阵支持者的选票,只需要获得传统国阵政府支持率的30%转变,就足以確保希盟取得大选胜利。


他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虽然乡区马来人低估了一马公司时间带来的衝击,但是於2015年实施的6%消费税,让他们感受到生活费上涨的压力。


「现在无论我们去到哪里,有很多马来人前来出席我们的活动,他们会听到最后,没有消失,这表明他们对希盟感到兴趣。我认为存在波动,不管是否称之为海啸,但是马来乡区肯定有改变的心。」


不过,马哈迪预测,在野党只有50%的胜利机会,因为国阵政府会使用欺骗手段和威胁人民,同时使用金钱攻势,甚至不惜会阻碍选举进程。


他指出,如果是一场公平选举,在野党就会取得胜利,这就是为何国阵不喜欢人民投票,但当然政府拥有权力来滥用制度,如选区划分。


马哈迪称,即便在野党取得胜利,而不是一场大胜,那么社会和政权可能会不稳定,因为如果发生政治视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宣布紧急情况。


「对纳吉来说,我们永远不能確定他不会採取非法手段来保住自己的地位,所以如果我们以微弱优势取胜,他可能会造成问题,如果发生暴力政治示威,纳吉可能会宣布紧急情况。」


『我想在野党会走上街头,但这意味著暴力,五一三事件可能会重演。』


马哈迪说,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正在对跨国贪污和洗钱进行调查的1MDB丑闻削弱了马来西亚的国际声誉。


19/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3岁敦马日夜奔波为大选造势 

敦西蒂哈斯玛:绝不能过量进食 



(八打灵再也20日讯)   为了迎战来届大选,年届93岁高龄的前首相敦马哈迪日夜奔波,为大选造势;其夫人敦西蒂哈斯玛表示,他们必须確保活动时间保持间隔,且不要过量进食,方能在大选来临之际「挺住」身子。


她说,很多时候,希盟的大选宣传活动会一直持续到深夜,若活动在外坡举行,马哈迪赶回吉隆坡之际甚至已经是半夜一点或两点。


她指出,不只是马哈迪,所有希盟成员党党员在这段时间都得奔波劳碌一整天。


「我们能做的就是,尝试让(活动时间)保持间隔,而不是每一个晚上都持续到深夜,让身体能够在紧凑的行程中缓一缓。」


鑑於大选期间,候选人必须到各地拜票,因此,她认为,另一个重点在於,绝不能过量进食或暴饮暴食。


「这些食物我们都要吃,因为是当地主人家给我们准备的一番心意,有时候甚至是一整桌满满的食物。」


「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確保自己不要吃太多,才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午餐时间后尽量定时休息,如闭目养神45分钟等。」


她也说,在这段时间內,所有的候选人都必须照顾好自己的嗓子,才能在造势活动上更好地展现自己。

20/4/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布《我对年轻人寄予希望》短片 敦马向年轻人喊话 

 


(吉隆坡25日讯)前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今日在面子书上,发佈了一则题为《我对年轻人寄予希望》的短片,表达其对年轻一代大马人的期望。


《我对年轻人寄予希望》时长3分钟34秒,主要是敦马敘述自己看见目前国家领导者的所作所为,因此年事已高仍要挺身而出,即便这会惹来侮辱与讥讽。


现年93岁的敦马在短片中指出,自己原可以舒適且安静的度过晚年。他也道出瞭解自己已经年老,等待与上苍相会的到来,因此要在有生之年发言。


「我看见了当今掌权者所带来的毁灭,贪婪和挥霍没被阻止,散播贪污和收买人心,在我的眼里看见数以十亿计的债务,需由人民的子孙偿还。」


「我看见今天借来的钱明天就不在了,这一切都是为了买下选票和权力。」


最后敦马提到,单凭自己一人之力能做的事有限,因此对年轻人寄予希望,以纠正马来西亚。


据瞭解,短片內容早在2016年以文字呈现,如今製作成视频,以社交媒体將信息传达给更多人。


以下为短片內容大意:


我对年轻人寄予希望

我不需要任何財富

我瞭解自己年事已高

等待与上苍见面的时光

我可以舒適地生活,默不作声

以便在我有生之年

让他们高高抬起

但我必须在人生的尾声发言

並且不要求自己得到什么

我被侮辱和讥讽也没关係

因为我看见了当今掌权者

所带来的毁灭

贪婪和挥霍不被阻止

散播贪污和收买人心

在我年老的眼里

我看见数以十亿计的债务

需由人民的子孙偿还

我看见今天借来的钱

明天就不在了

这一切都是为了买下选票

买下权力

在我生命的黄昏里

我看见上一年代的建设

被他用不属於他的钱毁灭了

他利用非法的钱来朝奉自己

他不计价钱地向所有人

承诺星星和月亮

这些在他逝去后都將由

我们的子孙去偿还

所有非法的钱都小心翼翼地被偷取、被掠夺和借去並需被人民缴付

非法的钱贿赂了这些丧失价值观和尊严的人

他们出卖国家

出卖自己

出卖尊严

出卖宗教

我一个人不能做所有事

因此,我对年轻人寄予希望

为了纠正马来西亚

用同心协力,並肩的方式

以便它(马来西亚)不会沉没

他那骯脏的手,让我们的子孙

需要为此偿还。 


24/4/2018 


《 回文章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