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星期三

第 79 章
署理主席拉菲茲致辞  

第 1 回:“安华,我不会变成阿兹敏” 
(17/7/22) 

安华,我不会变成阿兹敏拉菲兹:我只是讲话直接

拉菲兹正式就任署理主席后,在公正党第16届全国代表大会领袖总结环节表示,当希盟在2018年赢得大选时,他就退出政坛,什么都没有要求,因为这是他的选择,而他加入公正党不是为了职位。

拉菲兹(左)向安华喊话,表示自己不会奉承别人,他只会通过行动来证明自己。(马新社图)

17/7/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会变成阿兹敏拉菲兹:我只是讲话直接


拉菲兹(左)向安华喊话,表示自己不会奉承别人,他只会通过行动来

证明自己。(马新社图)


(沙亚南17日讯)公正党新任署理主席拉菲兹向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喊话,强调他并不是公正党前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更不是一个口蜜腹剑的人!

我要告诉安华同志,或许我讲话很直接,但我不是阿兹敏阿里!我已经证明,我自己并不热衷于部长或任何职位。

去年开斋节期间,安华就曾鼓励我,如果有机会可否出任部长职位,但我没有回应,因为我确实没有兴趣!

拉菲兹正式就任署理主席后,在公正党第16届全国代表大会领袖总结环节表示,当希盟在2018年赢得大选时,他就退出政坛,什么都没有要求,因为这是他的选择,而他加入公正党不是为了职位。

然而,当我提出批评时,是因为我不要你们让我们失望!

他也向安华喊话,表示自己从来不会随意承诺,也不会奉承别人,只会通过行动来证明自己。

当安华还在坐牢时,很多人甚至说要打破监牢救他出来,但我什么都没有说,我们只是积极备战大选,因为我们相信只有让希盟赢得大选,才能释放安华!

拉菲兹也表示,自己将会继续有话直说的风格,因为他就是不会说甜蜜的好话,而且是有着不同意见,扮演提醒他人的角色。

17/7/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拉菲兹向安华示忠心:我虽然大声,但我不是阿兹敏




(莎阿南17日讯)新任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忠心,表明他的声音虽然洪亮,但他不是背叛了公正党的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

拉菲兹是在公正党代表大会做总结时表示,想藉著这次的大会向主席表达他的想法,并由所有代表和大马人民做见证。

他的这一番言论获得与会者欢呼支持,同样在舞台上的安华也面带笑意地鼓掌,望向拉菲兹的方向。

阿兹敏此前被视为安华的心腹,然而对方却背叛公正党,参与策动喜来登政变,导致希盟政府倒台。

拉菲兹分享,他17岁便与安华相识,更提到他在结婚时候,因为不想设宴只邀请了20人,但是安华却在家里为他举办了婚宴。

他的孩子说,他们本身的婚宴都没有那样办。我想告诉安华,我可能声音洪亮,但我不是阿兹敏。我已经证明,我对部长职务不感兴趣,若他记得去年斋戒月,在很久没有见面后,他约我见面,我如约而至。

安华问,若有可能获得一个官职,我是否会考虑?我没有明确答应或拒绝,因为我完全不感兴趣。真的,你可以问他,我还带了证人。

我加入这个政党不是为了官职,只是当我批判的时候,是告诉那些肩负职位的人,我作为普通一员参与了这个斗争,希望这些人不要辜负我们置放在他们身上的责任和期望。

拉菲兹向安华表示,他不是嘴上涂抹蜜糖,之后却在背后放箭之人,而安华还是一脸笑意看著拉菲兹。

我在安华入狱的时候,从未做承诺越过监狱围墙解救他,人前做承诺,人后去谈判。我确实不太作出称赞,如果主席要小气,那么就小气吧,不过,我希望,人们可以公正地评估我所做的努力,以及我对一些课题一如既往的坚持。

他表示,他将继续他的作风,并指出提醒对一个人很重要,尤其是在位高权重的地位。

另一方面,他提到,公正党内部的意见分歧,并非是否对主席忠心的问题,也不是他或者其他人要不要成为主席的问题,而是在于获得人民信任,主席才能当首相。

思想上的差异并非分裂,而是寻求最好的方法和领袖,变得更积极和更具创意,让他们相信,安华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我们要能够做事、做规划、重拾人民信心的领袖,我们不要只是为了顺从主席而存在的领袖或国会议员。

你有你的责任,人民生活困难,你必须要发声,纳吉随心所欲,巫统越来越疯狂,你必须反抗。我们不要只对党和主席大喊忠诚的领袖。

他一再说明,基层传达了希望巩固党自身的力量,不要乞求任何政党来让安华成为首相候选人的信号。

不需要讨价还价,我们坚持安华是(希盟)首相人选,问题是在于如何赢得大选,成为负责任的政党,不为了权力而和那些明知对人民不好的政党合作。

17/7/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拉菲兹:让安华当首相 蓝眼须赢人民信任


公正党迈入安华(右)搭配拉菲兹领导的新时代。(辛柄耀摄)


(沙亚南17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表示,如今该党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找到解决方法,去让人民去相信该党是可以为他们创建更美好未来的政党,因为只有赢得人民的信任,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才能成为首相!

17/7/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拉菲兹向纳吉放话我会报警报到你坐牢为止


拉菲兹形容,纳吉其实一名胆小鬼。(辛柄耀摄)


(沙亚南17日讯)公正党新任署理主席拉菲兹表示,从来临的星期二开始,他将针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已被定罪的情况下仍在社交媒体胡言乱语一事前往警局报案,直到将其送进监牢为止。

17/7/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回目錄 》                                       《回總目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