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星期日

   
巫 統 編

 第 卅九 章 : 2021年 国阵纪事 

第 3 回: 安努亚:接受被撤职
(6/1/21) 
 

被革双职后!安努亚预告今午召开记者会


 (吉隆坡6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预告,今天下午1时将召开记者会。


今早媒体接获邀请出席记者会,届时安努亚将对革职一事作回应。


频频高调维护国盟政府的安努亚慕沙,昨日证实自己被革除国阵总秘书及全民共识总秘书职。


他在推特账号里,转发他在国阵群组里的留言,致主席,我被媒体告知,我被革除了2个职位,即国阵总秘书及全民共识总秘书职……


我要对自己有幸出任上述职位,致以万二分感谢。祝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顺利。


安努亚慕沙也说,虽然很多人要求他针对此事置评,但他说目前是冷静期,因此没有什么话可说。


许多人要我回应(被革除)……我现在没有什么好回应。冷静时刻。



时事漫画家法米昨日以测温计作图,出神表达安努亚被革职的惊讶反应


指未能迎合巫统路线


消息人士透露,安努亚慕沙被革去职务的原因是未能迎合巫统的路线,支持土团党领导层,而不是巫统。


在这之前,巴西富地巫青团团长莫哈末赛夫拉阿里在代表大会上提出要求党开除安努亚慕沙,并指安努亚慕沙仿佛成为土团党内奸(tali barut)及发言人,巫统必须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把他开除。


安努亚慕沙过后在其脸书贴文强调,如果他对马来人团结和伊斯兰教课题的批评让基层党员和领袖感到不适,他准备好被巫统开除。

马斯兰取代国阵总秘书职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较后说,安努亚慕沙并非被撤职,而是被他取代。


阿末马兹兰也接任全民共识总秘书职。


他说,一般上,巫统总秘书将自动担任国阵总秘书,因此,他会替任国阵总秘书的职务。他也拒绝证实安努亚慕沙是因倾向支持土团而被撤换一事。


巫统否认指示国议员退出政府


另一方面,巫统否认在今日和区部领袖的特别会议上,指示国会议员在2月退出政府。


巫统总部在媒体群组中称相关报道是诽谤,并表明巫统总部否认相关报道。


不过,阿末马斯兰今日出席区部领袖和党主席的特别会议时,对这项消息不置可否。


他说,这只是报道,不过,任何会上议决之事将会带到明日的巫统最高理事会进行讨论和定夺,包括第15届大选必须在3月前举行课题。


加强和伊党合作


他补充,今日的会议也议决坚决不和民主行动党合作的立场,至于和人民公正党和诚信党等其他政党的合作则尚未讨论。


他说,区部领袖并未抗拒和伊斯兰党继续合作,巫统将会加强和伊党的合作,并已和伊党商讨议席分配事宜。


署理主席和副主席昨天和伊党主席进行了会面,主席过后也会与伊党领袖会面,以促进合作关系。


他也说,巫统也会继续与砂拉越政党联盟合作。


另外,马斯兰透露,主席也叮咛区部做好备战大选的准备,并认为无须惧怕大选。


6/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努亚:接受被撤职 · 促国阵会议开除  


安努亚慕沙


(吉隆坡6日讯)昨日被闪电革除国阵总秘书及全民共识秘书的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促请国阵召开会议再一次正式开除他。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他接受被开除这两职位的决定,不过,此事理应在国阵最高理事会上进行。


他认为,其他成员党的意见应该被尊重,不能当成理所当然,因此应该是由国阵会议 正式开除他。


理解并接受开除决定


他说,根据国阵党章,总秘书须由国阵主席与成员党讨论后作出委任,他是在2020316日受委,出任总秘书长达10个月。


我理解并接受阿末扎希开除我的决定,也以WhatsApp方式联系他。


仍未接获正式开除信


他说,但巫统单方面开除是不符合章程的,因为根据国阵章程,总秘书是由国阵主席在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委任,任期两年。


安努亚称他是在昨天中午1236分,被媒体告知他已被开除,但他至今仍未接获正式的开除信函。


我现在已是自由身,可以根据自己的政治立场和良心来做事。

6/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一个人的决定 ” · 安努亚:巫统主席不能擅自革除我



(布城6日讯)安努亚慕沙说,巫统党主席不能个人决定革除他,因为他是在国阵成员党,及全民共识成员的主席理事会里,被推举与同意的人选。


(总秘书职)委任与革除,不是由巫统党主席一个人的决定,而是应回到国阵成员党,及全民共识的成员里讨论与决定。


阿末马士兰联络 撇清游说职位


不如这样,我建议啦,在开会后,你(阿末扎希)再开除我一次吧。他说,新任总秘书阿末马士兰有联络他,说他并没有去游说要出任这个职位。


他其实可以不必联络我的,我已经在政坛里那么多年了,什么事是不知道的?


6/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努亚:仅99巫统区部拒与土团合作



(布城6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目前,正式拒绝与土团党合作的区部有99个,并不是巫统主席所指般有逾百个区部。


他说,在189个区部中,一些区部甚至没有提案,若有提案就须经过一定的程序。


他说,根据党章,巫统总部在代表大会前,须设立提案委员会,来区分不要安华也不要行动党不要土团党等等区部的提案,再由委员会决定将哪个提案提呈到党代表大会。


但现在不是,区部还在开会,委员会都还没有筛选,他就在吉隆坡办集会,要直接宣布。党章不允许你这样做的,更何况这只是提案,还要经过代表大会去讨论。


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毕竟基层的声音重要,必须正视基层的声音。


6/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努亚:巫统密谋与火箭共组新政府



(布城6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声称,确实有巫统领袖私下会见行动党领袖,密谋推翻国盟政府,同时合作组成新政府!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是的,巫统准备与行动党合作,组成新政府。


他指责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部分巫统议员跟行动党在内的在野阵营谈判,以组织新政治联盟,进而破坏国盟政府各党的关系。


这种屡次(要推翻政府)的尝试,威胁了国盟政府的稳定,特别是巫统、伊斯兰党及土团结党。


他补充,尽管冠病疫情依然严峻且人民在水深火热中生活,但扎希却一再主张解散国会和提前举行大选。


6/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爆料!安努亚数扎希7宗罪支持安华信函是真的




(布城6日讯)昨日被革除国阵总秘书及全民共识PN)总秘书两大要职的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揭发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7宗罪!


他爆料,他已经证实了扎希在没有知会党的情况单方面支持公正党拿督斯里安华任相、企图与行动党组成新联盟、及数次企图动摇国盟政府的稳定性。


以强硬方式捍卫政治原则


安努亚说,他知道唯有与党主席有互相信任,才能良好执行公务,包括总秘书职。虽然过去曾有过信任,但却在最近发生一些事,逼使他以强硬方式,捍卫他的政治立场与原则。


第一,当我被告知并确认,阿末扎希以书面方式支持安华以扳倒国盟政府,对我来说这是很沉重的事,但我与战友们选择不提出这事,以免让事件更复杂化。


安努亚慕沙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他被革除国阵与全民共识总秘书职时说,当他发现这封给国家元首的信,称大部份国盟议员都支持安华时,他身为总秘书是无法支持这样的决定。


这是原则上的课题,应是党各局乃至大会上的的正式决定,但却在党领袖们都不知情下,更何况是来自主席。


他说,第二是他获得确实的资讯,即阿末扎希与行动党私下会面,以形成新的联盟。


巫统的决定就是不会与行动党联盟,更何况我们对此事完全不知情。


第三,阿末扎希数次企图动摇国盟政府稳定,身为部长的我有很大的责任,已经宣誓履行职责,以照顾国家与人民,这是不能妥协的。


对扎希图动摇国盟稳定性感忐忑


但人人都知道的是,(他)一次又一次的企图动摇国盟政府的稳定性,我很忐忑,是要履行部长的誓言,还是加入他们?


如果我不同意,可以用适当管道发声,但不是去动摇自己也是一部份的国盟政府。


他说,他对每次提及的解散国会都感到不适,因为身为议员就须照顾人民福祉,更何况现在应是履行预算案内容,及带领人民抗疫的时候。


第四,我认为巫统的决定反反复复,甚至连党员都感到混淆。


他举例,究竟要不要注册全民共识的问题,就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安努亚说,与此同时伊党领袖也一直被攻击,但巫统却一直放任这样的情况继续发生。


我也被伊党领袖问道,他们担心这样的情况会恶化。


第五,安努亚表示,他对于巫统三番四次要求解散国会感到不舒服


他说,当巫统参与成立政府,就应该要在政府中做出表现,毕竟每一位部长都在元首面前宣誓,将为国家做出贡献。


安努亚指出,第六,巫统与其他政党不同的是,一直存在不和谐的气氛。


党内一直相互攻击,包括攻击我,虽然我从来不给予反应。


他说,这个问题应该要获得解决,一些人应该要被劝告,而不是继续公开这么做。


他说,第七事项是党已经决定不要安华也不要行动党,至今未有改变,但最高领袖自己都不尊重这个决定,要怎样服众?


他说,他呼吁今晚的会议讨论以上事项,因为他已经不能出席了。


很多人联络我,告诉我他们也有同感,确实应该举行大会来决定。我要强调的是,我忠于党的宗旨,即团结马来人,与所有族群合作,也忠于全民共识宗旨。


安努亚说,根据国阵党章,总秘书须由国阵主席与成员党讨论后委任,而他是在2020316日受委,出任了总秘书长达10个月。


我接受阿末扎希开我的决定,也以Whatsapp方式联系他。


安努亚慕沙向媒体出示证据


支持安华信函是真的


安努亚慕沙在较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示,自己已经和多方查证,确认扎希支持安华任相,致函国家皇宫的信函是真实的。


他拿出这份公函说:这封信是真的。


在信函中,有提到要推翻现在的政府,撤换首相,承诺忠于安华。


但那个时候,我们(巫统)没有讨论,最高理事会也没有讨论。


6/1/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希山:若巫统须部长辞职 会遵守 · 吁领袖勿为政治无止境夺权  

希山慕丁

(八打灵再也6日讯)巫统森波浪区部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强调,如果巫统决定所有巫统的部长必须辞职,他也会遵守及辞职;但是,他呼吁巫统领袖作出具有智慧的决定,人民希望巫统领袖带来最好的服务,而不是为了政治,无止境地夺权,最终人民会反感和失去信心。


我们必须承诺为人民带来最佳的服务,我认为,这是人民对巫统领袖的希望,而不是为了政治,无止境地夺权,最终人民会反感和失去信心。


他发表主题为巫统其实要的是什么?的文告时说,他希望今晚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的成员,能够让党员和人民了解巫统真正想要的东西,以及作出最好的决定。


他强调,任何决定都不应该依据情绪行事,或者只是根据短期的结果而做决定。


他说,巫统必须在确定政治合作方面,有一个方向、宗旨和原因,清楚地规划巫统的前景。


这是因为有关决定将会影响巫统的兴衰,对于巫统的斗争基础和价值观影响深远,当然还有巫统在来届大选中的地位。


他说,如果党的决定是不要继续与土团党合作,则必须决定第15届大选要与何者合作。


巫统是想要与行动党合作?还是公正党?或者孤军作战?


他指出,巫统必须想清楚政治合作的对象,因为大选不是明天就举行,巫统必须为这个决定负起全责,而且必须具有智慧地作出决定。


我们在第14届大选赢得79国席,而第13届大选则有133席,这意味我们在上届大选失去了54席,我们必须从这个经验中吸取教训。


他说,再加上,我国正在与冠病疫情作战,每日新增病例还是很高,还有一些地区发生水灾,经济还在复苏中,受影响的人民越来越多。


巫统现在有机会可以向人民证明,巫统领袖是关怀人民,有能力也会努力管理危机,以及关注人民的利益。


他指出,巫统领袖受委领导国防部,负责国家安全和阻止冠病蔓延的重任;还有领导卫生部及前线抗疫人员;以及负责领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积极与尽早取得冠病疫苗。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 2021-01-0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巫统政治局会议结束 · 领袖拒发言




(吉隆坡6日讯)出席巫统政治局会议的领袖,大都拒绝向媒体发表任何谈话。


巫统政治局于今午4时在巫统总部召开会议,并在晚上7时左右结束,但所有赴会的巫统领袖都不愿意向媒体发言,且神情严肃。


多名巫统领袖在晚上705分开始陆续步出巫统总部大厅,率先离开的马六甲巫统主席拿督阿都劳勿夫向媒体挥手示意不愿作出任何评论。


至于部分愿意回应的巫统领袖则只是简短回应,等待今晚巫统最高理事会的决定。


巫统政治局会议是由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主持,政治局成员包括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副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及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卡立、青年团团长拿督斯里阿斯拉夫及各州主席。


巫统政治局针对是否要退出国盟政府,以及在来届大选是否要与土团党保持合作或切割的课题进行讨论。会议讨论的结果将会被带上今晚8时召开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讨论及寻求通过。

6/1/2021


 回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