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星期一

第 72 章
努鲁 

第 3 回:二度染疫导致流产 努鲁一直瞒着安华 
25/1/23) 


二度染疫导致流产 努鲁一直瞒着安华

(八打灵再也25日讯)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悲痛宣布流产的消息令人心疼及同情,原来,她在接到宝宝胎死腹中的噩耗后一直瞒着父亲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直到昨日才告诉父亲。

安华(右)与旺阿兹莎(中)知道后非常伤心,努鲁依莎(左)也将按捺
心中许久的悲伤宣泄出来,抱着父母哭了。(取自努鲁依莎脸书)

亲眼见证努鲁在私人聚餐告诉父母流产消息的友人Keow Wee Loong说,安华回到峇东埔出席活动后的晚上与她共进晚餐的时候,才从努鲁口中得知。

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指出,安华与夫人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知道后非常伤心,努鲁也将按捺心中许久的悲伤宣泄出来,抱着父母哭了。

当时,他与财政部副部长沈志强都在场。

他形容,这是他认识努鲁11年来第二次看见努鲁流泪。

我只有在安华入狱时看见她流泪,这是第二次。

他指出,努鲁是在大选期间确诊冠病,导致她流产。

她在第15届全国大选期间怀孕,竞选期间每天从早上7时走动到晚上11时,当峇东埔发生水灾时,她晚上也在探望灾民。

接着,她感染了冠病病毒,导致流产。

然而,努鲁在峇东埔败选时一直保持笑容,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已经流产。

终于,在安华回到槟城,父母在她身边时,她崩溃了。

努鲁依莎是在去年8月宣布再婚,嫁给华裔丈夫任绍龙。(取自努鲁依莎脸书)


他表示,由于努鲁还是公正党吉打州、槟城及玻璃市州主席,因此她也需要在竞选期间在这3个州属跑动,为希盟及公正党候选人助选。

他忆述,在峇东埔发生严重水灾的那个晚上,她忙着送食物给灾民直到晚上11时后,也累得睡着了。

但是她告诉我她没事,我们必须继续(服务灾民),我们都知道她怀孕了,也一直劝她别过度操劳。

努鲁依莎是在去年8月宣布再婚,嫁给华裔丈夫任绍龙。遗憾的是,两人的孩子不幸流产,令人难过。 

 25/1/20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委首相经济金融高级顾问 努鲁盼引导专才改善经济


努鲁依莎(右)败选后不再是国会议员,但将以首相高级顾问的新身份

辅佐安华(左)。(档案照)


(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透露,她在今年初受委为首相经济和金融高级顾问,辅助父亲首相拿督斯里安华。

她表示,虽然自己可能无法在国会为人民服务,但她如今正在为政府服务,制定公共政策并将确保政策得以实践。

首相的指示很明确:与人民交谈,倾听他们的想法、担忧和期望,他们是最重要的利益相关者。

鉴于我们面临的经济逆风,这些责任无疑具有挑战性;然而,我有信心能够为大马的发展作出贡献,不仅要寻求增长,而且要提升社会各阶层的地位,并提供公平的机会。

努鲁依莎接受英文报章《星报》专访时指出,自己的目标之一是引导和利用大马政府内外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才,为改善人民经济状况的持续努力增加价值。


我热切希望,我过去作为国会议员在立法机构的经验、参与解决贫困和技术与职业教育方面的工作以及在公共账目委员会(PAC)的服务,可以让我在参与经济治理、问责制和循证政策方面发挥作用。

她说,自己长期直接倾听人民的意见,作为制定财政预算案的准备。

29/1/20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输了但大马人赢了努鲁:暂时性挫折更坚定为民服务


努鲁依莎坦言,败选对她个人而言无疑相当失望,但更重要的是,大马人赢了。

(取自努鲁依莎脸书)


(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指出,尽管自己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败北,但这次失利只是暂时的挫折,自己依旧会坚定为人民服务,以及致力于改革以推动更好的政府。

对于第15届全国大选成绩,努鲁依莎坦言,败选对她个人而言无疑相当失望,但更重要的是,大马人赢了。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我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败选只会让我更加坚定地为人民服务,致力于改革以推动更好的治理;对我来说,我认为这(败选)是暂时的挫折。

42岁的努鲁依莎接受《星报》专访时说,大马是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国家,这就是公正党开放让所有种族加入的原因。

在我们的历史上,首次有来自多元种族政党的首相,这意义重大。

我不会深入探讨政治人物利用宗教为治理不善辩护的虚伪,大多数大马人都想要一个包容多元化并实行善政的首相和政府。

我们有责任证明我们有意愿在社会和经济方面,以公正、进步和公平的方式进行治理。  

29/1/20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华:按资格受委高级顾问努鲁没领津贴

安华在服务中心开幕仪式上致词。(马新社图)


对于经济不是努鲁依沙的专业却被委上述职位,他说,他本身也不是经济系的,但是却成为8年财政部长,而国盟部长也没有这么做,若他们要挑起这个课题就要有一致性。

29/1/2023  

《 回目錄 》                                       《回總目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