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星期五

2014年 
二月 
 
第 3 回 : 是七尺男儿,誓不低头!
(18/2/14)

是七尺男儿,誓不低头!


自从安华脱离巫统另创公正党以来,其从政路上从来就布满地雷,危机四伏。然而,安华是位非常有政治才华及勇气的政治家。如今,安华刚宣布要参加加影补选,一下子招来许多拦路狗,企图阻止安华获胜。


这个国家需要改革和革新




众疯狗狂吠不已


2014217日, 前首相马哈迪狂吠说,如果你想要一个亲美政府,请投票给安华。


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现在成为民主的附加条件,但不要期望大家可以裸体四处走动,这就是西方国家的自由。


民主可能是最好的制度,但你不能强迫所有人跟随你的想法。他们坚持每个国家都必须变成民主,否则就会来杀死你。


2014216日,前首相署部长再益宣布参选加影州议席补选,他叫嚣什么:公正党加影州议员李景杰突然辞职,并制造补选让安华上阵,是完全不恰当的政治行动


如果安华胜选担任州议员,就会迫使卡立让出州务大臣职务,若卡立拒绝退位就会爆发政治危机


这是真正的(政治)风险,安华错用其政治位置夺走卡立的权力,并且将会分裂民联。


2014217日,土著权威组织(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表示,相对于即将在加影补选出征的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他更有资格担任首相一职。


任由他们说我在炫耀和夸张,我可以说的一件事是,依布拉欣阿里在道德品格上,比安华好上10亿倍。


他胡言乱语道,他已从内到外摸透安华的为人,但安华对他不感兴趣,因为他属于凶恶型而没有光滑的额头。


别小看前朝高官这些胡言胡语,基于他们在马来族群中仍然有一定的影响力,依然可以左右部分选民的投票取向,他们利用这种低级,卑鄙的政治手段去抹黑安华的形象,破坏安华的政治道德,无非是企图阻止安华执政。


这种破坏安华人格及扼杀安华政治道德的卑鄙政治手段,早在14年前宣判安华入狱时便用上。现在回頋当年安华对这些拦路狗的喝斥,更清楚了解安华的高风亮节:


是七尺男儿 誓不低头!


--2000-08-08  (简录安华在法庭的自辩)


一起震憾国内外民心,审讯长达117天跨世纪的所谓"鸡奸案",终于在直升机、水炮、镇暴队和无数便衣警员的镇压下结束了。


200088日早上的吉隆坡,老天爷一早便哭丧着脸,汨水阵又一阵地淌个不停,数以千计的公正党人和人们群众克服了重重困难,层层地围绕在法庭的四周,默默地望着上天,望着法庭,望着安华, 心在跳着,跳着--,血在沸腾着,沸腾着--


在庭内,尊敬的安华同志理直气壮地自辩:


案件在开始审讯时,一些人仍旧对大马的司法制度存有信心,他们对法庭可能会免除我的所谓判决还存有一点的希望。不过,在了解了案件的整个审讯过程之后,他们方才认识到有关案件和判决是没有关系的.


在这个法庭里,是不存在着刑事案的审讯,有的,只有治政迫害!我同意没有人可以超越法律,不过,这个原则却不能用在首相(马哈迪)身上,实际上,法庭是在默许他目空一切。我坚持自己是由首相策划的政治阴谋圈套中的受害者、尽管已尽全力要求首相出庭作证,不过,我的律师还是不被批准盘问这名重要的证人。法官阁下今日这项判决,只是根据阴谋者的剧本作出的一种附和形式而已.


首相是一名贪得无厌的婪杈者,他只会说谎及强迫他人也说谎以挽救他可耻的下场。他在面对前反贪污局总监拿督莎菲依的证词时也说谎.


他否认指示该局停止调査工作,同时,他指示一位副部长告诉国会,有关调查还没有结束.在我被扣留期间受到殴打的事件上他也在说谎,以及在其他的许许多多事件上他还是说谎,在蒙骗人民.他在不破坏和沾污总检察署的前提下,使用严厉的内部安全法令把我关起来。不过,他却是个不敢为自己的罪过负责的儒夫.所以,他利用法庭和使用同一个手法,来完成对司法的破坏。


我为政府服务了17年,一向来对政府和首相都是忠诚的, 不过,这是一种有原则的忠诚. 如果公正、法律或公众利益受到威胁,我将反抗首相,我反对他使用公款来拯救有问题的商业机构.我就是因为反抗他,所以才被革职和迫害.


在本案件上,19931月至3 月是警方提出的日期,辩方提出不在犯罪现场的证据,完全没有受到控方的挑战。同时,阿兹占在法庭上的不一致证词及在回教法庭否认犯下通奸罪, 过后,他又承认有罪及被定罪, 但是,如今在这个法庭里,法官却裁定阿兹占是一名可靠的证人。在这等明显的捏造证据下被判有罪是不可思议的。在本案中,控方完全没有具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证明我犯下有关的罪行.所以,法庭只是根据猜测和想像力来判决我有罪。


我从来不担心今天这个判决,它是没有法律根据、不公平、丢脸和令人震惊的。它并不会令我丢脸,它只会令你(法官〉、司法界和我国丢脸。这项审讯揭露了警方使用的可怕手段、我国的荒唐司法制度、恶意的控诉和涉及执政党派系的贪污.


在问心无愧下,我重申我是无辜的'.我将继续斗争下去, 即使是在监狱中.真理及公正必胜,让阴谋者策划他们的所有阴谋,上苍还是最好的策划者。


这只是一个为了民主和公正的小牺牲,不过,我正在为了国家的前途感到担心,贪污是流行病,民主、民主社会和法则已经没有了价值.


这个国家需要改革和革新。对英雄的政改斗士,我谨向你们致以祟高的敬意,同时,也吁请你们继续斗争下去!


尊敬的安华同志被判监9年的讯息在中午时分传来后,悲愤的群众像火山般地咆哮,「安华万岁!烈火莫熄万岁!』的口号伴随着雷声响遍祖国大地。人们的热血在奔流着,流着--流过苦难的巴生谷,流向祖国的每一个甘榜去。


请浏覧:2000年文告、文章及活动


陈志光 


18/02/20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阵採用人格谋殺选战策略对付安华



离加影补选提名日尚剩10天时间,战幔未揭早已硝烟飞扬。自安华宣布出战以来,国阵便采用车轮战术,不断派出不同政客向安华发动人身攻击。可以预言,由于安华没有任何贪污的证据落入政府手中,要击败安华,国阵惟有寄望采用卑鄙的人格谋杀选战策略


荒唐司法制度的牺牲者


近日,本人从公正党的斗争史中整理出两篇文章,即《重温10年前安华出狱时的谈话》及《是七尺男儿,誓不低头!》。其目的就是让人们了解安华的过去,使人们知晓安华的政途风尘,抗争经历,以及勇往直前的事迹。


从安华被扣上鳮奸莫须有罪名那刻开始,安华在自辩时指出:我为政府服务了17年,一向来对政府和首相都是忠诚的, 不过,这是一种有原则的忠诚。如果公正、法律或公众利益受到威胁,我将反抗首相,我反对他使用公款来拯救有问题的商业机构。我就是因为反抗他,所以才被革职和迫害


文中所提是指1997年东南亚金融风暴时,安华反对马哈迪使用公款来拯救有问题的商业机构(巫统朋党企业)一事,因此才受到马哈迪的迫害。


安华同时指斥:我从来不担心今天这个判决,它是没有法律根据、不公平、丢脸和令人震惊的。它并不会令我丢脸,它只会令你(法官〉、司法界和我国丢脸。这项审讯揭露了警方使用的可怕手段、我国的荒唐司法制度、恶意的控诉和涉及执政党派系的贪污


非常明显,由于司法制度被当权者践踏,并成为他们的统治工具,因此,他便成为荒唐司法制度的牺牲者。


安华对华教,回教国及种族课题的立场


日前,马华总会长廖仲莱指责安华是1987年茅草行动的始作俑者,实际上,那是时任首相马哈迪为了转移党内斗争的困境,精心策划的一场政治大逮捕行动。安华身为内阁成员,除非仗义辞职不干,否则仍须负起部分责任。


诚如《重温10年前安华出狱时的谈话》文中指出:无可否认的,当年安华担任教育部长时,他极力地执行巫统的种族主义语文政策,严重地防碍了华教的发展,侵犯了华族的权益,被华族视为极端种族主义者(注:他曾为此向华社作出道歉)。


如今,他脱离了权力核心,否定了巫统的单元语文政策,并以政改领袖的身份,向全民发出教育改革议程的号召。他这种从全民利益出发的议程,华社能否帮一把力,以实现恢复母语教育权益的地位?仰或因循当前的教条,等待国阵政府待以开明政策的到来?


关于回教国课题,他认为,让回教国继续成为争论性的课题是没有意义的。如果你问我要什么?我要的是民主的国家、法治社会、尊重宪法精神、公平与更具竞争力的经济政策、不要贪污、不要朋党,这些都是所有政党所要的,也是彼此间的共同点


有关种族课题,安华在访谈中指出,有些华人自认是二等公民,必须要作出某些让步才能避免社会的动乱。他不赞同这种观念,因为所有的种族都是马来西亚的子民。他呼吁所有马来领袖要有民族平等的观念,他会坚持这种立场。


他认为,马来人无须责问华人掌控国家经济的角色,因为华人具有这方面的专业精神,也为国家的繁荣进步作出贡献。因此,他表示,我国必须朝向改革的议程前进,以更成熟的政治文化取代种族政治。


国阵只能用人身攻击手段


纵观上述两篇文章简介,国阵无法在一切国家政策上与安华辩论,无从向安华挑战任何社会课题,若要击败安华,惟有从下三流的卑鄙的人身攻击下手。


2014219日,巫统外围组织头子,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指出,周美芬于2010年马华重选后兑现承诺,在涉及性爱光碟丑闻的蔡细历当选马华总会长后,毅然辞去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因此他力挺马华副总会长周美芬上阵。


公正党的加影补选候选人安华背负着肛交案,来自马华的国阵候选人周美芬,已证明自己在道德议题持有坚定的立场,之前愿意辞去副部长一职。


实际情况是,原本周美芬与翁诗杰同在一起对抗蔡细历,翁某当时曾放话,只要输一票,他会马上离开。后来翁某食言,加上党争更激烈,周美芬衡量一番后,为了保护后路,她才决定辞官,,其辞官决定与道德没有任何关系,有的话,只能说她识时务,太投机。


2014218日,前首相马哈迪讥笑安华说,当他有在的时候,他周围的人都不会感到安全,因此(若安华当雪州大臣,)我肯定会害怕。你看他的员工发生什么事。


对我而言,安华不配当州务大臣或首相。他成立一个政党纯粹是为了当首相。他不是民族,宗教或什么斗士。他之前加入巫统也只是为了当首相。他明显是在影射安华所涉及的两宗肛交案。实际上,上述两场官司安华都曾获胜,只不过,当权者企图阻挠安华上台,不惜继续上诉以期危胁安华而已。


214日,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前往加影州议席派花给居民时就提醒选民,勿遗忘安华在1980年代担任教育部长时曾打压华教发展,更执意遣派不谙中文的教职人员到华校执教,是茅草行动的始作俑者。


不过,安华当晚就反呛廖中莱,指马华已经沦为巫统的奴隶,根本不敢点名茅草行动发生时的首相和巫青团长分别是马哈迪与现任首相纳吉。


由此可见,加影补选不是国阵用来炫耀政积的平台,而是为了致胜不惜以肮脏手段打击对手的炮台。


诚如安华219日晚在加影的一场演讲会所言,现在还没看到什么,迟些到提名日后,他们将会发动各种攻击,直到剥光londeh)我为止。


他们(将会)每天攻击我。我们需要回应吗?不必。


如果雪州真的成为一个成功,先进和良好服务人民的州属,这就会回应所有攻击。


陈志光 


20/02/20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成花园组屋土陷三方会议


联成花园组屋土陷三方会议


20131222日傍晚,吉隆坡蕉赖路联成五层楼A座组屋发生水管爆裂,强烈水力将地基,墙脚及沟渠下的土壤冲走。土陷案至今已有2个月多,近况如何,相关人士一定很想知情。基于期间有段农历新年长假,故此,有关修复工程进展有限。


理性处理灾情


工人在进行抢修工作


案发翌日上午,敦拉萨镇公正党国会服务中心拉队到现场协助民众善后,并召集群情激愤的灾黎到发展商工场办事处对话。


幸蒙发展商代表友善接待并理性处理相关灾情,如此一来,竟将原本来充满火药味的场面降温不少。会上,发展商给予灾民6项承诺,条件是,紧急的灾情优先处理,其余工程要求居民给予时间按步就班处理。



2014112日,该区国会议员卡立依布拉欣到灾区慰问,他建议由灾民,发展商,工程师及公正党国会服务中心四方设立临时委员会,以确保该屋业发展计划不会对组屋的建筑物结构造成影响,并规定每两周开会一次商讨有关修复灾区事项。


大家在热烈讨论问题


29日的第一次会议,主要商讨两件事。第一:恢复被弄乱的水表楼层排列次序,即从㡳层顺序排上四楼,方便水务局抄表员工作;第二,尽快灌注水泥填补流失了的地㡳泥土。该处目前被水泥临时封盖以防止雨水流入。


发展商代表吴先生(左一)在讲解解决方案


223日召开第二次会议,发展商代表吴先生指出,有关前期议案第一项工作涉及整体的地表修复工程,待等填土工程完成后方可动工。


至于第二项议程,吴氏说,该公司的工程师尚未作出最后决定采用何种方式进行灌注水泥。因此还未动工。不过,他表示,无论如何,该公司会在近期进行灌注水泥到地下柱子处的工作,之后才进行填补地层下所有真空的地方。


当天讨论的事项主要是,有关地陷处的地下水排放工程事项。


近期进行灌注水泥到地下柱子处


由于该区原本是条深沟,发展商进行工程时忽略了地貭问题,导致工程进行时突然发生土陷事故,影响了离此不远的 Syabas 水供系统,结果泥土下陷,水管爆裂。


居民要求发展商放弃原本地点,将地下水排放工程移向前移动,即远离组屋多一点。发展商代表答应将此建议帯到公司去讨论。


政治工作是要讲究智慧与技术


本人报导此件灾情的用意,不仅只是告䜣大家有关事情的进展情况,更重要的是,作为负责任的从政者,不要事事拿民众的苦事先在大众媒体喧染一番,作廉价政治宣传为自己加分,然而,对问题有没有跟进又是另一回事。


群众工作是吃力不讨好又挺耗时耗力的事。如果低调处理,民众会指责说,从未看过有关人民代议士,或者其代表在选区走动,以后会考虑投选其他政党候选人。高调宣扬做不了事,又会被封为大只讲,只讲不做!是吗?对吗?


其实,政治工作是要讲究智慧与技术,最后将有关案件妥善地解决,成了当地人的口碑,此意义更为重要,影响会更深远。


陈志光 


26/02/2014  



《 回总目录 》                     《 回2014年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