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星期一

土团,斗士党

第十六章
政治板块大拼揍的一年 2020年 
 
第 11 回:敦马新党取名斗士党
( 12/8/20  )

”PEJUANG“·敦马新党取名斗士党


(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他要成立的新党党名是斗士党PEJUANG)。



他在部落格发表题目为新党--斗士党PARTI BAHARU - PEJUANG)的文章时说,当初成立土团党是为了拯救大家,如今却被骑劫,拯救的是敌人。


我们成立政党是为了消灭盗贼,现在却拯救了盗贼。为何如此?因为职位和金钱。


他说,原本的斗争被离弃了,现在的斗争是取决于我得到什么


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对方献议什么,就接受吧。


他指出,消灭马来人的就是这种重视我得到什么的事情,因为此举违背了马来人的利益,就好像卖地,卖地换取金钱,可是金钱花光了,地也没有了,最后变得一无所有。


看看邻国的马来人,那个国家还是马来人的吗?卖地等于出卖权益,久而久之变成卖国,不再掌权,马来人被毁灭了,谁的错?其他人吗?自己选择吧。


他说,他成立的新党是因为醒觉,贪污毁灭一个民族、毁灭马来人,如果想要职位和金钱,选择其他政党。


如果想重新夺回尊严,想要保持我们的权益,选择我们的政党,选择斗士党。


马哈迪上周五宣布成立新党,惟当时没有透露党名,那是一个以马来人为主的新政党,这个新政党将会继续捍卫马来和土著权利。


当天高庭批准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等人的申请,撤销马哈迪等人申请挑战他们被终止土团党党籍的诉讼案;这意味,马哈廸回不去他创立的土团党。


土团党是马哈迪于2016年尾创立的政党,当时他因为未能说服巫统移除拿督斯里纳吉的首相一职,因而另创新党。


12/8/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马来人而斗争的政党”·敦马新党命名祖国斗士党


(图:星洲日报)


(仕林河1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正式宣布,他即将成立的新党名为祖国斗士党Parti Pejuang Tanah Air),此党不是为了分裂马来人,而是让马来人可以选择一个为他们而斗争的党。


我在此宣布新党的名字,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座的一些朋友也不知道。已经离开土团党的党员可以加入,让原本红转黑(blackout)的他们可以再次明亮


我们不是青蛙的后代,我们坚定走在正道上,我们是国家、种族和宗教的斗士,我们拒绝金钱政治,不会向要入党的人士开出酬劳。


他今晚在其派系的仕林补选候选人公布仪式上致词时表示,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领袖都是为了钱,为了消灭这种金钱政治,他唯有成立一个新党。


我没有兴趣成立很多政党,但土团党已经被慕尤丁骑劫,我们被开除,我作为党主席,还有4名创党人都被赶出来。


他强调,党必须干净,而非我可以得到什么党;若要得到金钱或职位,可选择其他政党,若要恢复尊严和捍卫权利,就选择斗士党。


要成为我们党员就加入吧!但是,我们没有钱可以给,要钱的可以支持慕尤丁,他很多钱,在沙巴给出数十亿。如果没有给钱,为什么那边一些人民代仪士要跳党和退出民兴党?


很多人不知党名也要入党


他说,他们会壮大党,现在已有许多马来人即使还不知道新党党名,都要求入党,他也邀请不是我可以得到什么党的成员加入。


他指出,该党以在仕林补选推出候选人为起点,因为新党还未成立,所以候选人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但其实是斗士党的候选人。


他希望仕林人支持他们的候选人,作为承诺拒绝金钱政治,他相信仕林人不喜欢金钱政治。


和马哈迪共进退的前土团党7人阵容中的其他领袖都在场,包括敦马儿子拿督斯里慕克力、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古邦巴素国会议员阿米鲁丁、四加亭国会议员拿督沙鲁丁、上议员拿督马祖基。


敦马称有人求助不帮不行


马哈迪表示,很多人说他应该退休,他也希望如此,但当他看到不好的事情发生,人家来向他求助,不帮忙不好。


钱什么的,我已经有了,不需要了,但当人家来要求帮忙,不帮不好,所以今晚我在这里。


他说,以前他和慕尤丁一同成立土团党,目的是打倒纳吉的盗贼政府,他对慕尤丁投以全盘信任。


他和巫统对立,非常强硬,比我更强硬,大力批评巫统,我相信他会打倒巫统,他获得我和众人的信任。


他说,但当慕尤丁获得人民信任后就欺骗人民,导致胜出的政党失败,背叛人民,他自己当上首相。


他使用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告诉大家希盟会毁掉马来人,因为行动党在里面。但马来人没那么容易毁灭,我们对抗英国、共产党,共产党有武器,都没有把我们毁掉。


马哈迪指出,若说有什么可以毁灭马来人,并非行动党,而是我可以获得什么的行为,因为此举违背人民利益。


我问一个部长,为何不回到我们这边,他答:我是部长,如果回到你们这里,完了,没有钱拿。所以斗争是为了钱。



出席敦马哈迪派系候选人介绍仪式的赛沙迪,看到媒体拍摄,马上竖起拇指,坐在旁边的是马智礼。


敦马派系成员和希盟领袖一同挥舞国旗。前排右起是郑立慷、阿米尔古赛里、马智礼、慕克力、马哈迪、马祖基、末沙布、陆兆福。


阿米尔古赛里(右三)被宣布为候选人后,与众人举拳展现合作精神。


12/8/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派公布补选候选人· 希盟各党领袖情义相挺

 


(仕林河12日讯)前首相敦马派公布仕林州席补选候选人,各希盟政党领袖情义相挺,齐齐现身候选人宣布仪式!


敦马哈迪于约845分抵达现场,一起现身的除了敦马儿子拿督斯里慕克力、马哈迪派系土团党前总秘书马祖基,还有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诚信党主席末沙布、署理主席沙拉胡丁、公正党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员郑立慷等人。


前土团党青年团团长、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也在随后抵达现场。


敦马派的造势能力不容小觑,在原定开始时间前一小时,为数不少的支持者就已经现身,附近道路也停满支持者车子;他现身时更是引起支持者簇拥。


原本只有6人的马哈迪派领袖有型合照,如今也置入了赛沙迪。



敦马(右三)公布阿米尔古赛里(左二)为其派系的独立候选人。

左一为马祖基,右起是郑立慷、慕克力。


12/8/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成立国家斗士党”·为消灭慕尤丁金钱政治

(图:马新社)


(仕林河1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正式宣布,他即将成立的新党名为国家斗士党Parti Pejuang Tanah Air),此党不是为了分裂马来人,而是让马来人可以选择一个为他们斗争的党。


他也指出,已经离开土团党的党员可以加入,让原本红转黑(blackout)的他们可以再次明亮


他今晚在其派系的候选人公布仪式上致词时表示,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领袖都是为了钱,因此为了消灭这种金钱政治,他唯有成立一个新党。


13/8/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慕克力提交·“祖国斗士党申请注册



慕克力(左四)在提呈祖国斗士党的注册申请后,连同马智礼(左三)、马祖基(右二)及沙鲁丁(右三)向记者发表谈话。



(布城19日讯)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今午抵达布城社团注册局总部,提呈成立新政党──“祖国斗士党PEJUANG TANAHAIR)的申请。


他于下午345分步离社团注册局时对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他已把申请提交给社团注册局总监。


我们希望这个政党能尽快注册,这样我们就能参兴国家的民主程序。


陪同者包括上议员拿督马祖基、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以及四加亭国会议员拿督沙鲁丁,但未见前首相敦马哈迪。


他说,马哈迪是新党的主席,并指马哈迪使用线上向社团注册局提呈申请,因此今日没有出席。


询及新党会否征战沙巴州选举,他表示,由于他们支持民兴党,因此不会竞选沙巴州选举。


19/8/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哈迪:不论纳吉安华及慕尤丁·“没领袖能巩固马主权


(八打灵再也2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无论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或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我国没有任何领袖能够巩固大马主权。


马哈迪是与大马学生法力阿兹进行线上访问,在快问快答环节中,就慕尤丁、安华和纳吉,谁能巩固国家主权时,如是提及。


没有任何一个。


该影片已在昨晚上载到YouTube


承认国盟政府更强大公正


无论如何,他承认,相比起希望联盟和国民联盟政府,国盟政府更为强大,且公正。


国阵最开始的时候是这样的。


另外,马哈迪也一一点评我国历任首相和政治领袖,包括形容安华非常的有雄心壮志,但因知道加入伊斯兰党无法成为首相,而选择加入巫统。


我接受他,并提拔他,让他成为副首相,当我辞职的时候,他就会取代我成为首相。但在这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他面对法庭提控,而无法成为首相。


对于纳吉,马哈迪则形容纳吉是有才干和能力的领导人,却有着不合适的想法。


他有着做为领导人不合适的想法,即想通过给钱人民来获得民意。


21/8/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敦马前政治秘书:我不是发动喜来登行动的人


慕哈末扎希


(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前政治秘书慕哈末扎希上议员揭露,自己不是促成喜来登政变的人,可是他确实在马哈迪的祝福下,和一些人去策划阻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行动党的行动。


我不是发动喜来登行动的人。但是我承认,我和一些人是在第7任首相(马哈迪)的祝福下,策划了阻扰安华和行动党的政治行动。


出于对马哈迪的尊敬,剩下的事,我就(不说了),这些已经成为历史。


马哈迪是杰出的政治家,他对民族和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辩论国家元首御词时,发表上述谈话。慕哈末扎希是国盟政府上台后,于今年6月受委成为上议员。


他指出,想借著这个机会,去澄清对他不正确和不真实的指控。


他表示,对于喜来登政变行动,最开心的就是马哈迪,因为这个行动阻止了公正党和行动党。


我确信,马哈迪私底下肯定是最开心的人。 只是他的喜悦没有表露和说出来。


他不想要安华取代他(当首相),同时约束行动党的势力,这些目标已达成。


此外,慕哈末扎希表示,马哈迪的辞职是上苍的旨意(qada dan qadar)。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马哈迪辞职?我的答案是,这个是上苍的旨意。而且很久以前,上苍也已经注定慕尤丁的命运,就是他会成为第8任首相。


7/9/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获马哈迪认同·莫哈末扎希承认曾策划众阻安华任相


莫哈末扎希认为 ,安华不能任相及行动党势力受约束,马哈迪私下一定很高兴


(吉隆坡7日讯)上议员莫哈末扎希声称本身不是喜来登行动的促成者,但承认本身曾与伙伴策划阻拦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成为首相继承人,及约束行动党势力的政治行动。


莫哈末扎希是前首相敦马哈迪的政治秘书,他在上议院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说,这些政治行动都获得马哈迪的认同,并认为马哈迪会是最高兴的人


我想借此机会纠正有关对我不正确和不真实的指控。我不是喜来登行动的促成者,但我承认与其它几位伙伴,展开阻拦安华继位任相及行动党的政治行动。


他说,这些往事已成历史,其余的事情就让他保留,这是出于对一名杰出、对国家及民族有很大功劳的政治家──马哈迪的尊重。


无论如何,我认为,马哈迪私下一定是最高兴的人,只是他的喜悦没有表露或说出口。


他指出,马哈迪的目标是不要安华成为继承人及约束行动党的势力,而这些目标都已达成。


莫哈末扎希认为,马哈迪辞去首相一职是上苍的旨意,而上苍注定让丹斯里慕尤丁成为第八任首相。


早前,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抨击马哈迪的前政治秘书是最大的背叛者,并指马哈迪对于喜来登行动豪不知情,然而马哈迪的名义一直被利用,让人以为一切都是马哈迪的指示,包括退出希盟。


7/9/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土团同意来届大选·“伊党上阵丹大多数州席


(巴西富地17日讯)吉兰丹州土团党同意伊斯兰党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在丹州获得占多数的州议席分配。  


丹土团党主席拿督卡玛鲁丁认为,这样的决定合情合理,毕竟伊党在丹州执政已久。不过他乃希望,土团党可以在丹州数个州议席上阵,以让该党为丹州发展做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他今日为格姆布农业发展局的迷你嘉年华活动主持闭幕时,对记者这么表示。


日前,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指出,国盟已就下届大选的议席进行讨论,并已完成大部分的分配工作。而伊党在吉打、登州和丹州获得大部分议席分配。


此前,土团党已获得巫统和伊斯兰党的同意,加入全民共识Muafakat Nasional),壮大马来政党。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 


2020-09-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虑尽快辞去议员敦马哈迪不再参选


(吉隆坡2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廸表示,他考虑尽快辞去其国会议席。


他昨日接受日本共同社访问时也透露,本身不会在下届大选中参选。


亲信:因年事已高 但不离政治


共同社指出,这是马哈廸2月辞去首相职务后首次表明不再参选。据其亲信称,原因是年事已高,但将继续开展政治活动。


马哈廸在访谈中指出,没有必要再次担任首相。


马哈廸目前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


有意顾问身分参政


关于引退后的生活,他表示希望能利用丰富的经验,在背后发挥作用,有意作为顾问参与政治。


谈到菅义伟政府上台后的日本,马哈廸表示像韩国、中国那样,必须向新技术投资,认为应当积极开展数字化等尖端技术的研究开发。


针对激化的美中对立,他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使美国再次伟大,正在压制其他国家,强调美国应当接受中国的存在。


他就美国大选表示,相信美国国民不希望特朗普(连任)


共同社说,马哈廸1981年起担任首相长达22年,以强大的领导能力展现出个人魅力。他推进以日本和韩国为榜样的向东学习政策,还作为访日超过100次的亲日派广为人知。2018年以92岁高龄再次就任首相时,作为通过选举选出的世界最高龄领导人受到关注。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 


2020-09-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治手段与纳吉雷同”·敦马:不会与慕尤丁和解


(吉隆坡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他不会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解,因为慕尤丁现在所采取的政治手段,跟他们两年前击垮的纳吉政府一样。


他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专访时表示,慕尤丁采取了纳吉所采取的相同策略,削弱所有反对他的人


马来西亚今年3月发生政变,希盟垮台,慕尤丁带领土团和国阵、伊党等建立国盟政府。


马哈迪说,他有3个月的时间没有做出任何评论,但他最终打破了沉默,因为他认为本身试图打击的腐败现象已经重现。


对于被指控裙带关系,他驳回了这些指控,并说:我们帮助了很多人,不管是我们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


有成千上万的人得到了帮助。其中一些人确实利用了优势并表现良好。但当有人成功(指控却是)说是我裙带。


马哈迪认为,慕尤丁已经回到了旧有的做事方式。


他说,慕尤丁愿意与纳吉合作,因政治比原则更重要。


我怎么能够接受这样的慕尤丁?


报道指慕尤丁的政府,有约90%的国盟议员受委为政府行政或关联公司高层,这被视为是安抚各派的举动,因为慕尤丁获得极小的多数国会议员支持。


5/10/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民厌倦玩弄政治权术权力斗争” · 马智礼退出祖国斗士党


(吉隆坡2日讯)道不同不相为谋?原本加入前首相敦马哈迪创立的祖国斗士党的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以本身要全心全意为受到冠病疫情影响的选民为由,宣布退出祖国斗士党。


他在文告中说:我相信,人民已经厌倦了这些玩弄政治权术的精英的政治权力斗争,人民需要一位专注为民服务,能真正解决人民问题的的政治人物。


马智礼也是前教育部长,关于他退党的传言,从昨晚马哈迪向媒体发布的联名文告中,没有他的名字后便甚嚣尘上。


马智礼说,他将以独立议员身份,在能力内继续推动教育改革,同时也通过在非政府组织里的社运份子与朋友,落实各项人道工作。


我相信,改变并不需要地位或职位,但却需要愿力与机遇。


马智礼解释,他是在考量大部份人民的需求,在旁敲侧击和深入观察后才做出这项决定。


马智礼曾在希盟政府里出任教育部长职,却在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劝告下,在20201月首个工作天宣布辞职。



马智礼以专注为受到冠病疫情影响的人民服务等理由,宣布退出祖国斗士党


2/11/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法助摆脱金融危机 敦马:安华不会是好首相



图: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1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不会是一位好首相,因为他可能无法帮助国家摆脱金融危机。


他接受网媒《透视大马》访问时表示,安华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提出的建议, 并无助于马来西亚复苏经济。


他说,1997年他休假期间,让时任副首相安华处理亚洲金融危机。


我担任首相时,已经测试了他的能力。我拿了2个月的假,安华接手。那时候我们遇到了经济危机,但他的建议并没有帮助国家恢复财务状况。


这是为什么我不得不从财政部长那里接管过来,提出让国家摆脱经济困境的计划。


我不知道人们怎么看,但1997年金融危机,明显看出安华没有能力。


安华在亚洲金融风暴时期是马哈迪内阁的财政部长,后来在19989月遭革职。


据报道,亚洲金融危机时期,两人在处理经济事务上出现分歧,安华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援计划,但马哈迪则拒绝。


对此,马哈迪指出,安华当时盲目地遵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建议,而非优先考虑大马的经济。


他总是跟着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我曾告诉他,如果我们按照他们的建议,我们国家将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薪水,但他继续支持他们。


据报道,马哈迪休假结束重返办公室后,即推翻了安华的几项决定,并推出了一系列将马来西亚与外界隔绝的政策方案,包括令吉与美元脱钩。


马哈迪也透露,安华在试图推翻国盟政府的行动上,并没有把他和祖国斗士党涵盖在内。


即便土团党离开了希盟,我和其他人仍然愿意与希盟一起合作,还政于民。


我们可以取得多数,但安华拒绝与我们合作,特别是我。


如果他拒绝我,那么我也无法邀请其他人支持希盟来取得多数。这是为什么我们不是政府的原因。


也是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早前声称本身拥有多数支持可组政府,但马哈迪对此表示怀疑,并担心安华可能是妄想。


虽然他多次宣称将担任首相,他至今还不是。他已经为他的宣誓就任做了准备,但可惜没有发生。


14/11/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哈迪:拒绝与我合作 · 安华不相信6个月内交棒承诺  


(八打灵再也2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喜来登政变后,原本有建议,若希盟再次执政,就由他出任首相6个月,之后再交棒给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他说,当时诚信党和一些行动党国会议员同意这项建议,但是安华拒绝,甚至不让他加入其中。


他今日在部落格撰文时说:但是,若我没有获得一官半职的话,我的支持者不会支持希盟的建议。更何况,要找多3个人来凑足简单多数也很难。


他指出,安华不接受和不相信他会在6个月后交棒的承诺。


即便我承诺在6个月后交棒,安华仍然拒绝合作。


这个计划是可行的,当国会下议院复会时,如果希盟拥有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即可在表决时以114多数票打败慕尤丁。


但事实是,当国会下议院针对撤换下议院议长(阿里夫)的动议进行表决时,慕尤丁依然拥有112人的支持。这意味着慕尤丁胜出且继续任相,而安华输了,无法任相。


他说,有关由他出任首相6个月后再交棒给安华的决定,安华不接受或者不相信。


这个计划是可行的,当国会下议院开会时,如果希盟拥有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即可在表决时以114多数票打败慕尤丁。


他指出,但是国会下议院撤回议长的表决时,慕尤丁拥有112人的支持,这表示慕尤丁胜出且继续任相,而安华输了,无法任相。


他说,接下来安华宣布他已经掌握足够的支持,慕尤丁已经不再是首相,但是后来安华还是没有当首相。


21/11/2020 



《 回文章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